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预计今年外贸顺差将超2500亿美元 中国为何加速增持美国国债? -9行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技改资金政策成焦点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首页>>科技动态
最新"濒危"物种:男性 饮食不当更易"阴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化学品污染正在导致多种脊椎动物雌性化

国际先驱导报实习记者张鸥发自北京未来的某一天,多数男人会用宛若莺啼的细嗓子讨论着香水,阳刚男儿将彻底成为“稀有”,你是否觉得这只是天方夜谭?但最新一项研究显示,由于环境污染破坏了动物进化,促使雄性生物雌性化,未来的男性世界确实将变得越来越阴柔。

雄性正处于危险之中

这项在综合了250份来自世界各地科学研究报告的结果显示,环境污染对人类和野生动物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让雄性处于危险之中。“男性基本的工具包正在受到威胁。”报告的作者英国科学家格温尼·里昂忧心忡忡地疾呼。

研究发现,无论是北极熊还是南非草原上的大羚羊,无论是深海鲸还是高空飞翔的苍鹰,无不正在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其中,鱼类受污染物影响的程度尤其严重,生活在受污染的水中,它们不仅进食污染物,还通过腮和皮肤吸入污染物,因此也是最早被发现性别扭曲现象普遍存在的物种。

早期的一些研究发现,英国低地河域中有半数雄鱼睾丸可产卵,日本以及非洲贝宁湾地区的淡水鱼中的很多种类都产生了雌化现象,而在地中海、日本大阪湾、美国西部海岸的咸水鱼也不例外。今年早些时候,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澳大利亚40%的甘蔗蟾蜍变成雌雄同体,另外20%的蟾蜍正处于雄性雌性化的过渡中。

另外,哺乳动物的性别扭曲也为人类敲响了警钟。阿拉斯加州2/3的雄性黑尾鹿被发现患有隐睾症,科学家在北极发现了雌雄同体的北极熊。佛罗里达大学的卢·吉勒特教授警告说:“如果我们在野生动物中看到了问题,那么我们就应该担心类似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人类的男性身上。”

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最新研究:受化学物污染 全球男性变得越来越"阴柔"
英教授:男性荷尔蒙是引发美金融危机的祸根之一
中国男性慢阻肺发病比女性高2倍 吸烟是首要因素
研究发现:女性手上细菌种类多于男性携带数量
调查显示:中国40-60岁男性中逾35%有更年期症状
专家称:过量饮用啤酒将会使男性变得女性化(图)
香港"阴盛阳衰"情况严重 年轻男性更加抢手(图)
14.7%新婚家庭患不育症 广东男性面临生育危机?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