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40岁以上人群6成存心血管病危险 超5成白领患泌尿系统疾病 -加息拉大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息差距(表) 资本市场如何反应 -北大清华人大试点取消公费研究生 增奖助学金力度 生源多样化 -上证所紧急通知或临时停市 不会影响股价 港股近期仍继续走软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4.48 存量商品房迅速消耗 首将制定住宅法 -外资重返中国煤层气市场 美呼吁开放邮政市场 邮政法修订或延 -环保总局海关总署获保护臭氧层国际大奖 基层环保执法面临窘境 -2007年城市总部经济发展座次排定 京沪穗列三甲 京成世界办公室 -国家预防腐败局将指导行业协会防腐 人员多从中纪委监察部划转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步入中等收入国行列
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征集一万个"科学难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决定联合开展“10000个科学难题”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对科学研究的导向作用;激励我国科技人员,特别是包括广大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在内的青年科技人员勇于献身科学,攻克科学难题;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的兴趣,培养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

二、征集原则和内容

1.征集各学科至今未能解决的基础理论问题、学科优先发展问题和前沿问题、国际研究热点问题和在学术上未获得广泛共识,存在一定争议的问题等。

2.每个提交的问题约1000字符,应包含题目、科学意义、问题产生背景、最新进展和难点等主要内容,以及问题提交者的姓名和单位。

三、征集对象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2.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和学部委员;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学科评审组成员;

4.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等。

四、组织机构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成立领导小组、专家指导委员会等机构(名单见附件),负责征集活动的领导、管理和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育部科学技术司。

五、组织实施

1.此次征集活动采取分学科征集、整理的方式,计划在2007年-2010年间完成。2007年先行启动三个学科领域:数学、物理学和化学,以便积累经验,创造条件,逐步扩大到其他学科。具体征集安排另行通知。征集到的科学难题可以作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科技人员确定研究方向的重要参考。

2.《10000个科学难题》由科学出版社负责出版。

请将本通知精神通知到征集对象中的各位专家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教育部等4部门征万道科学难题 2010年完成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文)
<2007科学发展报告>遴选科学前沿问题 点评公众关注热点
中国科协发布《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全文)
中科院:六条标准认定科学不端行为
图片新闻: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