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男子200米T54:张立新夺金 李军纵凯名列五六[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男子200米T54决赛:张立新夺金 李军纵凯名列五六位

中国选手张立新(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组图:田径男子200米T54级颁奖仪式举行
中国选手张立新在颁奖仪式上
 
组图:田径男子200米T54级颁奖仪式举行
中国选手张立新(左)在颁奖仪式上与芬兰选手泰赫蒂握手致意
 

北京时间9月14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200米T5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立新以24秒34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50金。泰国选手赛冲-功曾和芬兰选手莱奥-佩卡-泰赫蒂以25秒15和25秒17分获银牌和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军和纵凯名列第五、六位。

中国选手张立新在首轮比赛中以24秒18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决赛中,他在第5道。第一枪,第3道的荷兰选手肯尼-范韦赫尔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后,张立新利用自己较好的弯道技术,冲在最前面,最终以24秒34夺得金牌。

在首轮中同样以小组第一名晋级的泰国选手功曾在第4道,最终他也发挥出色,跑出25秒15的成绩,摘得银牌。第6道的荷兰选手泰赫蒂在首轮中也是以小组第一名晋级,今天他以25秒17的成绩,夺得铜牌。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军和纵凯,分别在第2道和第8道,最终他们发挥平平,以25秒86和25秒99,排在第五名和第六名。

个人简历

姓名:张立新

出生日期:1983年1月2日

2008年9月9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T53/T54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9秒90获得冠军。

中国队被安排到了第5道,四棒选手分别是纵凯、赵骥、张立新和李虎召,在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在交接环节上也表现的很完美,最终中国队以49秒90领先第二名2秒多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队曾在首轮的比赛中以49秒8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男子400米T54级:中国选手张立新破世界纪录夺冠[图]
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团体赛:中国军团全部晋级下轮
残奥会黄敏女子50米蝶泳S7级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残奥会田荣男子50米蝶泳S7级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残奥会边建欣女举60公斤级两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残奥会江福英50米蝶泳S6级破世界纪录夺金牌[图/简历]
残奥会杨博尊男子100米仰泳S11级夺冠破纪录[图/简历]
残奥会王芳田径女子200米T36级摘金卫冕[组图/简历]
残奥会:"空姐啦啦队"助阵 男记者情倾“女飞鱼”
北京残奥会赛程过半 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逾百枚
图片新闻: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男子200米T54:张立新夺金 李军纵凯名列五六[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