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三鹿奶粉安全事故处置情况公布: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1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党组书记、三鹿牌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高强介绍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安全事故的有关处置情况。到目前为止,召回的产品8218吨。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对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进行查处,现已拘留了19名嫌疑人,传唤了78人,并对各级政府有没有失职、渎职、隐瞒不报的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组认为,这是一起重大的食品安全事故。河北省人民政府已经做出决定,对三鹿集团立即停产整顿,并对有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对奶牛饲料、原料奶、乳品原料、奶料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审查,对不法分子和相关工作人员依法、依纪做出严肃处理。

据调查,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除少量销售到我国台湾地区用于食品加工外,全部销售在中国内地,未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截至9月12日,各地向卫生部报告泌尿系统结石病患儿432例。

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卫生部门、新西兰驻华使馆和新闻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国务院台办也向台湾的有关机构通报了情况,提醒公众立即停止使用三鹿牌奶粉,已食用的婴幼儿如出现小便困难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诊;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对婴幼儿患结石病情况进行广泛排查,制订发布诊疗指导方案,并对各地医务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千方百计救治患儿。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没受压制 信息已如实通报
三鹿奶粉仅少量销售台湾 未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
甘肃质监局指出:抽检三鹿奶粉多项指标不合格
浙江三鹿奶粉全面撤柜 无条件退货 尚未发现肾结石宝宝
卫生部:对食用三鹿奶粉患病儿童进行排查 免费治疗
国务院做出重大决定:三鹿奶粉案不法分子要严惩
最新曝光三鹿奶粉危机处理细节
湖南省儿童医院:23名患儿有服用三鹿奶粉史
三鹿奶粉撤柜火了洋奶粉 趁火打劫欲集体涨价
广东现3名肾结石宝宝 撤下三鹿奶粉(维权律师电话)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