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目击 批捕5责任人 全面整顿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出院

甘肃成立婴幼儿泌尿结石专家组全力救治三鹿问题奶粉致病患儿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在收治的20名食用过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肾结石患儿中,目前已有16名康复出院,仍在住院的孩子中3名病情稳定,另有1名正在重症病房内观察,已脱离生命危险。

截至目前,南京市儿童医院共收治20名食用过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肾结石患儿,年龄最小的仅四个月,最大的一岁半,主要来自安徽和江苏的农村,都因为肾结石表现为急性肾衰竭。

为了全力救治因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导致泌尿结石的患儿,甘肃省目前已紧急成立了省级婴幼儿泌尿结石专家组,并要求各市州也成立相应的临床治疗专家组。根据各地上报数据,截至12日,甘肃省是全国报告婴儿泌尿结石病例最多的省份,共有59例,其中1例死亡。

12日晚,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前往位于兰州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院,看望了泌尿结石患儿和家属,并在现场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此事十分重视,要求各收治医院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这些患儿。

13日,甘肃省卫生厅紧急向各市州卫生局和省属医疗机构下发通知,要求积极做好患儿的排查、接诊和治疗,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发现病例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医疗卫生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醒家长发现孩子的相关症状后,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

截至12日下午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安徽省卫生厅已接到近20例患有肾结石的婴幼儿病例报告,这些婴幼儿都曾食用过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其中,一名病情较重的婴幼儿患者已接受手术治疗,目前仍在住院。

截至12日18时,广西各级医疗机构共上报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病例13例,其中2例仍在住院治疗。当天下午,自治区卫生厅召集南宁各医院医务科长、儿科专家、B型超声波诊断专家40多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患儿排查、诊疗工作,并通过卫生部视频会议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诊疗技术培训。自治区卫生厅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相关患儿排查、诊疗工作和相关诊疗知识宣教、解释工作,正确引导,科学诊治,及时研究解决患儿诊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此外,还要继续做好接诊患儿有关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没受压制 信息已如实通报
卫生部:致儿童患肾结石原因是奶粉含有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要检查所有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企业
河北省政府在9月8日得到三鹿有问题奶粉的报告
国务院做出重大决定:三鹿奶粉案不法分子要严惩
卫生部:对食用三鹿奶粉患病儿童进行排查 免费治疗
河北副省长:已召回三鹿问题奶粉8218吨 拘留19人
三鹿奶粉仅少量销售台湾 未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
卫生部质检总局等通报三鹿婴幼儿奶粉安全事故处置情况[实录]
保守估计三鹿受污染奶粉全国潜在受害者将超3万
图片新闻: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男子200米T54:张立新夺金 李军纵凯名列五六[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