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检测出问题 5疑问 传唤78人 维权律师团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管理规定全文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襄汾溃坝遇难人数升至178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非煤矿山违法生产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肾结石宝宝”事件发展脉络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窦含章:三鹿奶粉案疑点重重有待破解
9月11日,一对甘肃岷县同患泌尿结石的双胞胎在兰州市解放军医院接受治疗

甘肃14名婴儿同患病

6月28日,甘肃省解放军第一医院收到第一例婴儿患“肾结石”的病例,至今达到14例。

南京10婴儿患肾结石

10名哺乳期婴儿得了肾结石,南大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不排除与喂食配方不当的奶粉有关。

豫赣鄂等现病例

不知是否冒牌产品,豫赣鄂等也有同样病例,样本已送国家鉴定机构,三鹿集团称产品“没质量问题”。

10省现“肾结石宝宝”

患儿喝的都是同一品牌奶粉,湖北、湖南、山东、安徽、江西、江苏等10省发生类似案例,国家质检总局高度关注。

卫生部疑三聚氰胺污染

中国卫生部11日说,经调查,高度怀疑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甘肃病例59例1例死亡

7月中旬,甘肃省卫生厅接到医院婴儿泌尿结石病例报告后,随即展开了调查,并报告卫生部。

媒体披露奶粉品牌是三鹿

甘肃、湖北、江苏等多省出现了“肾结石宝宝”,这些“宝宝”都曾食用同样品牌的奶粉,有媒体披露称该品牌奶粉是“三鹿”。

害人奶粉隐名惹公愤

报道中有关该奶粉的品牌名称等信息被隐去,网友还发动对该奶粉展开人肉搜索,号召找出该涉嫌致病奶粉的品牌名称,以免更多无辜婴儿受害。

卫生部:将严处责任人

针对“肾结石婴儿”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1日晚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卫生部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已赶赴奶粉生产企业所在地,会同当地政府查明原因,查清责任,并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来源: 青岛早报

相关文章:
“肾结石宝宝”事件中三鹿集团态度转变时间表
三鹿集团最高将被罚两亿 婴儿病变厂家也要负责
甘肃质监局指出:抽检三鹿奶粉多项指标不合格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检测出问题 5疑问 传唤78人 维权律师团
三鹿事件:大品牌更需严格监督 合格证从何而来
内蒙古卫生厅:立即停止食用三鹿问题奶粉
浙江三鹿奶粉全面撤柜 无条件退货 尚未发现肾结石宝宝
三鹿公关信曝光 300万给百度删除负面新闻
三鹿奶粉撤柜火了洋奶粉 趁火打劫欲集体涨价
河南确证27例肾结石宝宝 郑州三鹿退货成潮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5疑问:8月查明真相为何没召回
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事发前已检测出相关问题
广东现3名肾结石宝宝 撤下三鹿奶粉(附维权律师团)
图片新闻:
价值500万元宇航服实物首次亮相(组图)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