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襄汾溃坝遇难人数升至178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非煤矿山违法生产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电监会:销售电价年内或上调 上书电价改革 CPI下降为调价创条件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5.5级地震 超强台风"森拉克"或影响浙江 -可口可乐称"封口门"报道不实 声明全文 汇源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报讯 今后,外商在中国投资电信企业的门槛将降低至原来的一半。昨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修改后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其中将原本设定的外商在中国投资电信企业20亿元的门槛降低到10亿元。

根据修改后的《规定》,从即日起,外商在中国投资电信企业,经营全国的或者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的基础电信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亿元人民币。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在外商投资电信企业时需提出申请,工信部在180日内审查完毕,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属于增值电信业务的,应当在90日内审查完毕,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审定意见书》。

但按照新修改的《规定》,设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时,其投资项目的审批权由原来的国务院计划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转换至国务院发展改革部门。工信部应当在颁发《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审定意见书》前,将申请材料转送国务院发展改革部门审批。转送国务院发展改革部门审批的,其审批期限可以延长30日。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220城市大单年底入场 电信C网二期招标50亿再诱惑
中电信确定CDMA业务组织架构 将在31省设天翼分公司
电信拟建新公司专门运营C网 酝酿全业务架构调整
中国电信开始布局C网业务 采购500万部CDMA终端
电信重复投资导致2/3资源浪费 重组难避前嫌
中外设备商争抢电信百亿大餐 C网招标结果没确定
中电信确认将首家推出3G服务 三年总投资800亿
电信业成<反垄断法>钉子户?运营商或暂被豁免
国资委:央企82.8%资产集中在石化电信等八大行业
工信部正在酝酿对电信业实施“不对称管制”
中电信CDMA招标结果将出炉 未来三年C网投800亿
中国电信发行100亿短期融资债 致力CDMA网络
电信重组步入行业投资阶段 三维通信募2亿抢"蛋糕"
图片新闻: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神七首选发射时间确定 9月25日晚上9时10分左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