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住宅成交量降一半 深圳官方报告预测房价将跌 中小城市楼市分化 -国税总局核查中石油 超额补贴收入应征税 专家称主要针对大企业 -台风"巨爵"已致广东罗定3死1失踪7000人被困 信宜4人死4人失踪 -中国内地报告甲流确诊病例超万例 国家储备1300万人份药物完成 -创业板IPO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无碍A股市场 支招 攻略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冷空气将袭击我国大部地区 大风降雨降温伴霜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值“白露”时节,冷空气的势力也开始越来越强。目前,影响新疆的冷空气正东移南下,未来将席卷我国除青藏高原以外的大部分地方,并带来大风、降温、降雨和霜冻天气。

长春一小树被大风拦腰吹倒

昨天(17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受其影响,新疆北部出现气温下滑。昨天14时,新疆北部降温3-5℃,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6-9℃。首府乌鲁木齐16时气温只有23.7℃,比前一日的31.2℃下滑了7.5℃。降温同时,雨水也慢慢袭来。从13时开始,雨水从新疆北部渗入,截至今天早晨5时,降雨量普遍在3-5毫米,部分地区有8-10毫米。

影响新疆的冷空气正向东扩展。它将在18-21日一路东移南下,席卷我国除青藏高原以外的大部分地方,并带来大风、降温、降雨和霜冻天气。

大风吹淮河以北内蒙古等地气温暴跌

大风的影响基本上还是集中在淮河以北地区,特别是新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华北、东北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风力更大,将达到8-9级(相当于热带风暴的风力),对交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一定要提前防范。而风灌到南疆以后,又将吹起沙尘,也需要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8-10℃。降温最强烈的区域在内蒙古,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14℃。天气会冷如冬日,需要提前做好御寒准备。

降雨缓和湖南、贵州旱区旱情

冷空气东移南下过程中,与暖湿气流结合,会带来比较大范围的降水。其中,北方旱区(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等地)仍然以阵雨为主,雨势很小,对缓和旱情帮助不大。而南方的湖南、贵州等旱区明天将出现中到大雨,有利于缓和旱情。

北方部分地区将有霜冻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农区将出现霜冻,对作物灌浆影响很大。内蒙古中西部、新疆东部和北部将出现霜冻,但这些地区主要为牧区,仅部分地区的农作物将遭受霜冻影响。

专家提示:由于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对农作物有不利影响,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等地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防御低温和霜冻,促进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充分灌浆和正常成熟。黑龙江省气象台已于17日11时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防霜冻预防工作。

另外,新疆棉区要加强棉田后期管理,特别是对于前期气温偏低的棉区,要采取促早熟等措施,促进棉花正常裂铃吐絮;同时,应及时采收霜前花,提高棉花品质。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相关文章:
中国北方受冷空气影响降温达8℃ 西南江淮多阴雨
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降水 北方将降温
遏制全球变暖 人类主动出击令地球“降温"(图)
中国北方大风降温局部降温达12℃ 南方将有降水
中国还将遭受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北方气温剧降
我国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局部降度可超过12℃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