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降水 北方将降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月22日06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称,冷空气将影响西北华北黄淮等地,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受来自蒙古国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夜间开始,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将先后出现4~6级左右的偏北或偏南风、阵风风力可达7级。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12℃。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降水量约有3~7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降水量一般不超过15毫米。四川东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南部、海南大部、内蒙古中部和山西北部将有雷暴天气。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将伴有雷暴。新疆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华北大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东北中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山东半岛、江苏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贵州大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北方大风降温局部降温达12℃ 南方将有降水
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局地降温10度以上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 局部降温幅度达12℃
中国南方将有降雨局部暴雨 东北华北降温6--8度
未来三天内蒙东北将有大风降温 南方以阴雨为主
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 局部降温8℃以上
未来三天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南方将有大范围降水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