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鸠山发胜利感言 日本可在中美间扮演大角色 对中日关系有何影响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公安部:中缅边境秩序已恢复正常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南方将再遭高温热浪天气席卷 旱情持续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最近几天中国南方地区的气温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前两天武汉火炉还在旺烧,在冷空气的作用下,三十日武汉以十六点四摄氏度的低温,创造了当地近六十年来八月历史上的最低气温纪录。当天,南京、合肥等地低温也突破极值。至此,南方地区持续半个月之久的高温短暂谢幕。但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将再遭高温晴热天气,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近日,随着冷空气的挥师南下,中国南方地区持续半个月之久的高温天气短暂退缩。八月三十日开始,湖南、湖北、江西、江苏、浙江等地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幅多在十摄氏度以上。其中,湖南中西部地区普遍出现了十六至十九摄氏度的剧烈降温;江西中部和北部的降温幅度也在十至十四摄氏度。

秋老虎摇身一变成为“秋凉”,强度之大、速度之快让人感到猝不及防。三十日早晨,武汉、合肥、南京的最低气温均打破了当地历史记录,为一九五一年来最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九月三日起,江南南部和华南的气温将回升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除南部和东部沿海外,南方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部分地区、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和东南部的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另外,一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地区。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将迎来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八至十摄氏度,还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环保部长:离开经济发展谈环保必然是"缘木求鱼"
9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车辆不得进入北京
中国环保产业明年产值将超万亿 每年增12%-15%
沈阳年底将有24座新建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湖南长沙重拳“治污” 6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规划环评条例10月1日施行 中国经济换绿色引擎
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全文)
中国最高立法机构首次就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决议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