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上海昨白昼如夜 高温雷暴“四警连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29日报道:上海28日连遭高温和雷暴等灾害性天气,气象台一天之内连续4次发布各类灾害天气预警。下午暴雨来袭之时,上海白昼如夜,路灯、车灯亮成一片。在雷暴雨中全市有10多条马路积水,一些积水较深的小区内启动了应急排水方案。

继上海27日遭遇今夏首个高温日之后,28日上午全市上空依然是艳阳高照。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升温十分明显。上海中心气象台9时不到就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临近中午市区的最高温度便突破35摄氏度,全天的极端最高温度达到35.9摄氏度。

下午受到苏北雷雨区南压的影响,上海开始出现强雷雨天气。气象台在13时40分同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到了14时59分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这已是一天之内第4次发布灾害天气预警。暴雨袭来时,黑云压城,白昼如夜,自动感应的街上路灯都亮了起来。马路上来往的汽车也打开“大眼灯”,放慢车速。行人即使带伞,也是浑身湿透。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测报,截至下午5时,闸北区和浦东新区雨量最大,都在70毫米以上。由于短时雨量过于集中,造成10余条(段)马路短时积水。浦东金桥金鑫小区4栋楼房因地势低洼,楼道积水20厘米,当地防汛部门迅速调集5台潜水泵和1辆消防车抢排积水。

气象台说,近期上海仍在梅雨期内,天气仍将以高温高湿为主,未来几天局部地区出现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希望各有关部门注意防范。(记者 李荣)

来源: 新华网上海频道

相关文章:
江西中北部出现持续性雷电暴雨 已有18人死亡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 四川湖南等地有暴雨
四川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15人死亡2人失踪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十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
广东省暴雨重灾区丰顺县民众生活基本得到保障
中国南方洪灾致经济损失近30亿 将再遭暴雨袭击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湘粤黔桂持续暴雨致严重洪涝灾害
湘粤黔桂持续暴雨致严重洪涝灾害 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
广东暴雨造成14人死亡 灾区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