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湘粤黔桂持续暴雨致严重洪涝灾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湘粤黔桂洪灾造成37人死亡 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

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6日起连降暴雨,引发洪灾,目前已造成37人死亡400多万人受灾,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

据今晨6点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以上地区今明两天仍将有大到暴雨。

· 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江南华南强降雨持续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以及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等地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江南东部、华南和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10日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并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报服务。建议南方强降雨区须加强防范局地暴雨、洪涝灾害及其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加强防范病险水库、塘坝引发的洪涝和地质灾害。

· 湖南遭暴雨袭击133万人受灾3人死亡(组图)

湖南6号晚以来的暴雨引发的水灾还在继续,截止目前,湖南省受灾人口达13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8亿元。

6月8日,永州市零陵区柳子街一户居民家的猪圈被淹,街坊邻居帮忙把猪运到安全的地方。新华社发

6月6日晚开始,湖南省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造成永州市全境,郴州部分区县,衡阳市衡阳县遭受洪涝灾害,受灾较严重的有永州市宁远县、道县和蓝山县,道县、双牌两县县城进水被淹。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适时启动四级响应。

另据水利部网站10日水情信息显示,湘江中游发生超警洪水。衡阳水文站(湖南衡阳)10日5时洪峰水位56.71米,超过警戒水位(56.50米)0.21米,相应流量11900立方米每秒。其下游衡山水文站(湖南衡阳)10日8时水位涨至49.83米,超过警戒水位(49.00米)0.83米,相应流量11700立方米每秒。

· 广东暴雨造成14人死亡 灾区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6月6日至9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的强降雨过程,致使韶关、梅州、河源、汕尾、清远、揭阳、云浮等市不同程度受灾,共造成14人死亡,灾区各地正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妥善安置灾民。

· 广东出现强降雨29万人受灾 汕头站列车全停运

6日至9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的强降雨过程,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9万,因山体滑坡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200多万元。受暴雨影响,畲汕、漳龙铁路中断,今往粤东方向5趟列车停运;白云机场昨天20航班延误,2000多名旅客受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广东境内还将出现连续性降雨势头。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江南华南强降雨持续
广东暴雨造成14人死亡 灾区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湖南遭暴雨袭击133万人受灾3人死亡(组图)
我国南方地区遭暴雨袭击 湖北受灾人口逾百万
民政部启动应急响应 救助四川暴雨与洪涝灾害
重庆1200座水库大坝干旱开裂 紧急抢修以防暴雨
南方暴雨、西南酷热 中国内陆"水深火热"两重天
"宝霞""桑美"将带来大风暴雨 闽发警报
"派比安"加强为台风 广东有特大暴雨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