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汇改后人民币升值趋势和节奏如何把握 债务危机下中国经济走向 -京沪穗6成白领压力大欲赴异地发展 开发商抬升二三线城市房价 -世博园区餐饮“吃”掉7个亿 4天后大限到来 驻京办难说再见 -中方月内就美韩军演五次作出表态 解读: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江西鄱阳60余水库漫顶 川豫琼局地大暴雨 湖北洪灾32死2失踪 -国企重大事项须集体决定 质检总局将禁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美通过大萧条以来最严厉金融监管改革法案 BP解决墨西哥湾漏油 -专家称内江用药不良反应事件疑用药过量造成 死亡儿童超量6倍 -港媒再曝飘柔澳雪含二恶烷 霸王称遭陷害 国家药监局下周回应 -足协欲申办2026世界杯 后备人才近枯竭 世界杯最佳阵容公布
首页>>社会动态
4天后撤离大限到来 驻京办挥手难说再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驻京办 綦江农民版画 再见 老乡 外地人 空白 潜伏 意见 招商引资 会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半年内撤销”,今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意见》决定了各级驻京办的去留命运,并对县级驻京办的离开设定了最后期限——半年。掐指算来,4天后就是撤退的“大限之日”。

大限已至,关于驻京办是否变脸或潜伏的质疑却从未间断。4月20日,本报记者曾以《驻京办黯然转身》为题,报道了县级驻京办撤离前的“最后背影”。那么,两个多月过去了,现在这些驻京办还在吗?驻京办撤离后相关工作空白由谁来填补?保留下的驻京办职能重点是否会改变?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半个多月来三次采访了驻京办及相关人士,试图揭示驻京办的现状和未来。

金乡驻京办:博客发撤离声明

位于复兴路44号玉泉路全聚德酒店四楼的“山东省金乡县驻京办”已经消失,随着这间办公室的腾出,整个第四层楼完全变成了全聚德酒店的办公场所。

记者再次登录金乡县驻京办博客,此前,驻京办一直通过博客这个平台,发表日志和照片,记载驻京办的各种大事。如今,这个驻京办于4月20日约19点在博客上发表一句话标题作为声明:接上级有关通知,不再设立驻京办事处。

红安驻京办:徐向前题词没了

在地安门西大街甲187号一幢三层的小灰楼上,将军县——红安驻京办已经没有了踪迹。两个月前,这里一层的3个门面房依次是文成书店、阳澄湖大闸蟹店(关门)和红安县驻京办。如今,已成了文成书店、渤海海参和“空白”。

记者走进昔日驻京办,发现里面已空空如也。就连之前墙上徐向前元帅题词的牌匾“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也被一幅地图取代。

周至联络处:酒店仍正常营业

西安周至县驻京联络处似乎撤得很彻底,羊坊店路西侧的一幢四层小楼上,“周至县驻京联络处” 的牌子已无影无踪。

记者在三秦酒店酒店订房名片上看到,“周至县驻京联络处”字样仍印在上面,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个人经营的,已与驻京办没关系,不会被撤。7月15日,记者致电北京勘察设计研究院。两个月前,工作人员曾表示:“那个小院包括酒店都是驻京办租的。驻京办没有撤离计划,所以不外租……”如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子租给谁不便透露。等合同到期了,可能会有变更。”

县级驻京办:离去?变脸?潜伏?

“一般情况下,县级驻京办都是租的房子,只有个别的有自己的房产甚至餐厅。” 邸讯网董事长兼驻京资讯社社长李罡告诉记者。从表象上看,县级驻京办已挥手离开。“但驻京办会不会改头换面,转成商会、协会、公司,抑或是转成其他形式存在?”记者问。“驻京办转换成市场行为,完全变成市场化运作的趋势是有的。如何杜绝上述情况应从根源上解决,宜疏不宜堵。” 李罡回答说。

来源: 北京晨报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丹麦居首 中国大陆第125位
中国移动公务员卡被曝光:60元包月无限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