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单位GDP能耗降3.61% 5年目标有难度 -福建深夜闪电宣布紫金矿业事故处理结果 上航县环保局长辞职 -中国网民4.2亿 互联网普及率31.8% "宽带不宽"犹存 IPv4将耗尽 -中国建自然灾害救助制度  聚众哄抢追刑责 数额和使用情况须公布 -中国大推力运载火箭2014年上天 "北斗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 -反贪主攻方向调整 严查群体事件背后贪贿 "老赖"高消费禁令下发 -财政部发通知防止地方突击花钱 某些地方政府宣扬房价补涨论 -胡锦涛: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落实民办公办学校平等地位 -深交所上半年IPO融资额全球首位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公开(名单) -农产品生存危机 油菜籽或重蹈大豆覆辙 谁才是幕后真正推手?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鄱阳60余座水库漫顶数万人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鄱阳县 暴雨黄色预警 三峡水库 水库水位 特大暴雨 海南电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从江西省防总了解到,由于14日凌晨以来连降暴雨,江西鄱阳县60多座水库出现漫顶险情,昌江全线超警戒线,凰岗镇过水被淹,部分乡镇道路中断,数万名群众被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转移群众。

从14日凌晨起,特大暴雨再袭赣北地区,鄱阳县6小时内降雨量达232毫米。鄱阳县多个水库出现漫堤险情,昌江全线超警戒线。其中,金盘岭和田畈街就有60多座水库接近漫顶,2座水库已经漫顶。

据鄱阳县水利局局长余国才介绍,目前,昌江河沿线全线超警戒水位,昌江河凰岗镇过水被淹,已转移2.5万名群众。此外,昌江向红联圩有一座涵闸出现漏水险情,涵闸外有一处塌方险情。目前,有近200名公安民警和部队官兵在凰岗镇抢险救援。

另据记者从湖北监利县委、县政府了解到,连日来,百年难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了江汉平原南部的农业大县湖北省监利县,造成当地67万人受灾。截至目前,近万名群众已被安全转移,受灾群众生活稳定。

7月8日以来,监利县境内连降暴雨,部分乡镇遭遇特大暴雨,灾情严重。丰收河水位一度高达近30米,超过警戒水位。暴雨致使三洲、尺八、朱河、白螺、棋盘、汴河等8个乡镇近万名群众遭大水围困。

截至目前,监利县已采取投亲靠友和集中安置等措施,安全转移受灾群众近万人,并按每人每天10元标准给灾民发放生活补贴,妥善安排灾民生活。目前灾民情绪稳定,转移受困群众的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暴雨黄色预警:川豫琼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7月16日08时到7月17日08时,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西部、陕西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以及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河南南部、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详细]

“康森”或在16日下午到夜间正面袭击海南岛

15日下午17时,海南省“三防办”通报,热带风暴“康森”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逼近海南岛,或在16日下午到夜间正面袭击琼岛,海南省15日上午8点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做好工作,同时海南省气象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海南电网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 [详细]

湖北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32人死亡2人失踪

3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湖北17个市州的92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931万人,因灾死亡32人,失踪2人。

据湖北省民政厅通报,截至15日15时统计,湖北发生暴雨洪涝灾害以来,全省已紧急转移倒房和避险群众25.78万人;农作物受灾932100公顷,其中绝收118970公顷;倒塌房屋1.35万户3.63万间,损坏房屋9.7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77.6亿元。 [详细]

北京下周进入主汛期 易出现极端暴雨天气

7月20日至8月10日,北京将进入今夏主汛期。昨日来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主汛期期间最容易出现极端暴雨天气,目前全市防汛办已对降雨和汛情进行实时监测,随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详细]

长江防总下令三峡水库泄洪腾库容迎新一轮洪水

长江防总15日下令三峡水库从当日13时起加大下泄流量,以腾出库容准备拦蓄未来几日的长江上游新一轮洪水。

长江防总下达的今年汛期第12道调度令要求,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从当日13时到19时,逐步将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由25000立方米/秒加大至32000立方米/秒。

15日8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为28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25100立方米/秒,水位已上升至149.6米。自12日长江防总下令三峡水库从当日18时起按25000立方米/秒控泄以来,水库水位上升了2米多,有效减轻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 [详细]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今年中国26省区市遭洪灾 9750万人受灾594人死亡
云南巧家洪灾已致17人遇难 28名失踪者生还渺茫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重庆紧急启动严重暴雨洪灾(Ⅱ级)预警 酉阳全县停电
重庆万州遭遇特大洪灾 俩场镇被淹上万人紧急转移
今年以来中国7677万人遭洪灾 483人死255人失踪
图片新闻:
中国移动公务员卡被曝光:60元包月无限打
中国上半年GDP达17.28万亿 同比增11.1% CPI涨2.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