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财政收入8万亿不算富:赤字地方债多 两岸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全球物价最贵城市:京沪亚洲前十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 三亚居首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股指期货跌创新低 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中央11部门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名单 县级驻京办开辟新生存方式 -商务部:将对网络销售个人实施工商登记 促网购健康发展/全文 -重拳反腐:公款出国游可开除党籍 全文 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首页>>社会动态
19名中国船员遭海盗劫持 2人为湖北高校学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海盗 高校学生 海盗活动 劫持事件 中国船员 亚丁湾 船务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名遭海盗劫持中国船员中2人为湖北高校学生

“金色祝福号”从沙特出发驶往印度途中在亚丁湾遭遇海盗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新加坡注册的货船“金色祝福号”28日在亚丁湾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19名中国船员成为人质,其中包括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大三学生汤立元和邓俊龙,他们都是该船的实习船员。

本报记者谈海亮 王进良 李响见习记者揭明玥 实习生蔡正道

对很多湖北人来说,亚丁湾海盗已不再是个遥远的概念。

前日,由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管理的新加坡籍货轮“金色祝福”(GOLDEN BLESSING)号,在离索马里海岸约95公里的亚丁湾被海盗劫持,船上19名船员全部都是中国人(本报昨日已作报道),其中包括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大三学生:航海技术专业的汤立元和轮机专业的邓俊龙,他们都是该船的实习船员。

“我们有同学在被劫船上”

“我们肯定至少有一名同学在这艘船上,但还不知道是谁。”前晚,“金色祝福”号被海盗劫持的消息最先在网上公布时,汤立元的室友便纷纷猜测。

猜测于昨日上午得到证实: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给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打来电话,通报该校汤立元、邓俊龙随船被劫持。该校经过核实这两名同学的信息,确认了这一消息。

已分别拿到甲类三副和甲类三管轮证书的汤立元、邓俊龙,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港航系的优秀学生,也是该校与上海鼎衡船务公司联合培养的“订单学生”。作为最先考取海员证的学生之一,他们于今年4月赴上海接受岗前培训,5月15日以实习船员身份上船出海。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出海。

学生被海盗劫持,老师自然担心他们的安全。但辅导员王峰表示,他相信两名同学不会有生命危险:“海盗们要的是钱,不是人,不是货,也不是船。”同样是海员出身的王峰,曾有过6年远洋经历,之后弃船从教。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远货轮船员使用啤酒瓶木块等击退海盗
俄特种部队从海盗手中夺回中石化原油油轮
索马里海盗赎金收入可观带动当地物价全面高涨
5名中国船员遭海盗扣押续:海盗索数千万赎金
索马里海盗今年发动214次袭击 比去年多近一倍
图片新闻: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世界航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谜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