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社会动态
县级驻京办开辟新生存方式 “潜伏”网络、饭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潜伏 县级政府 饭馆 吕蒙 开张 后事 驻京资讯 驻京办主任 菜馆 维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9日,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省直驻京办和县级驻京办均须撤离,地市级驻京办可在审批后有选择地保留。对此,中部和东部诸多省市均已行动起来,在全国两会之后,驻京办将陆续撤离。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根据国务院规定,本月底是582家驻京办的生死大限,其中要撤县级政府驻京办436家。湖北、陕西、江西、吉林、山东、黑龙江、山西、浙江、河南、甘肃等十几个省份已经公布了驻京办裁撤方案和时间表。而记者调查发现,很多被撤销的县级驻京办早已开辟了新的生存方式——销售推广类的工作搬到了网上,实体经营的驻京办转为经营企业,还有的驻京办则干脆变成个体潜伏了起来。

寻找出路

网上销特产

《驻京资讯》报的社长李罡最近几天特别忙碌,很多县级驻京办的负责人纷纷找到他,这些人看重的并不是这份发行量不大的报纸,而是要和他商谈把驻京办业务改到网上推广的问题。李罡告诉记者,受国家全面撤销县级驻京办的禁令影响,县级驻京办已经开始了后驻京办时代的另类生存,业务上网就是其中的一种变通方式。

前一段时间,一些县级驻京办负责人心存侥幸,最近确定撤销后,他们纷纷开始寻找退路,据李罡介绍,那些身份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编制的驻京办人员都在忙着回乡寻找位子,而另外一些不在编的人员则选择留在北京。和全国2900多个县的数量相比,此次撤销的436家县级驻京办只是其中正式备案的部分,而那些原本就是黑户的驻京办,“本来就没备案,所以谈不上撤销的问题”。

李罡指着他办公室里的茶叶等地方特产说:“很多确定留守的驻京办负责人打算把原本开店销售的地方土特产品拿到我们的驻京办网上。推广地方旅游和劳务进京等原本驻京办的主要业务也都在商谈网上销售。西北和东北有几个县的劳务输出也在找我们谈。”

饭馆藏身摘牌后隐蔽办公

在西三环附近的一条小街上,有一家不起眼的地方菜馆,从这家饭店上楼就到了沿海某省一家县级驻京办。该驻京办负责人吕蒙(化名)说,“两个月前,我们在省里统一安排下摘了牌,现在这里已经转为企业化经营了,这就是一个家乡菜馆。”

来源: 北京晚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