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科院公布50城市上班耗时 北京52分钟居首 被质疑低于实际 -全民医保2年进实际操作 新农合存管理漏洞 参合农民重复报销 -二套房政策被曝灵活操作 卖房再购房算首套 房价下调30%合理 -人才发展规划:取消医院高校行政级别 -"十二五"规划区域战略布局显露轮廓 京津双核驱动重新定义北京 -我国量子态隐形传输获突破 时空穿越或成现实 美国发现忘忧药 -国际工程承包:上亿项目240个 中国第4 尾矿再利用即将产业化 -英国石油公司盖住墨西哥湾漏油油井 奥巴马希望飓风吹散浮油 -高考期间中国降雨范围较广 备战宝典 今年高考录取率或增7% -麦当劳召回1200万只水杯 可能致毒 证监会或调查山煤国际异动
首页>>社会动态
中科院公布50城市上班耗时被质疑低于实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7 日 
关键词: 城市交通 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 上班耗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地50座城市上班花费时间排名显示:北京以52分钟居首 上海47分钟深圳46分钟

近日公布的一份《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对内地50座城市上班花费时间进行了排名,北京以52分钟居首,其次为广州48分钟、上海47分钟、深圳46分钟。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广州市民,得出的上班花费时间平均约45分钟。但也有市民质疑报告的科学性。

据华西都市报、成都晚报报道,《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是由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牵头,组织多名专家学者,历时一年完成的研究成果。

内地上班族上班耗时领先全球

报告中称,英国咨询公司雷格斯公司日前对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上班族每天在上班路上(从家到单位单程)花费的时间领先全球。这项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上班族上班平均需要时间为42分钟,其次是印度,39分钟,而美国和加拿大排在第9和第10,分别只需要23分钟和22分钟。经济学家分析,中国内地城市的拥挤是导致上班用时过长的一个原因。

据称,《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选取了我国内地的50个主要城市来计算,上班平均花费时间是综合5个方面的因素计算出来的:产业人口分布、平均上班里程、人均道路长度、城市交通立体率和公共交通出行率。为准确反映各城市不同人群上班的花费时间,上班族的交通方式分为步行、自行车、公交车和小汽车等几种。

内地5大城市上班耗时40分钟以上

报告显示,在我国内地,上班平均花费时间位居前四位的是北京(52分钟)、广州(48分钟)、上海(47分钟)、深圳(46分钟),上班平均花费时间在40分钟以上的城市有5个,30分钟以上的城市有17个。

主持报告的牛文元教授认为,上班路上花费的时间说明,城市化的发展带来更大的交通流量需求;交通发展跟不上城市化;时间表还体现了现行的城市交通状况、城市的宜居程度以及统筹城乡过程中,如何克服城市率的问题。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