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西暴雨已致51人死2人失踪 成都现多处天坑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零钞清点费 发改委驳斥预测CPI达7%言论 -传收入分配改革草案接近完成 全总:促进企业提高一线职工报酬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国足1-0爆冷胜法国 国足一战改写26年历史 -多名政府官员被指暗中瓜分少林资产 北京将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 -三部门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家庭为单位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有加速趋势 0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解读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首页>>股市
证监会:山煤国际股价异动需查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5 日 
关键词: 证监会 异动 股价操纵 反洗钱法 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 扫货 此事 工作机制 风险等级 基本制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羊城晚报讯 中国证监会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于山煤国际(600546)股价异动一事,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事需要查证,如确实涉及洗钱或股价操纵,有关部门会详细调查。

6月1日,在交易的最后一分钟,山煤国际突然遭遇两单总计超过3000万元的资金在涨停板上扫货。被“秒击”之后,其股价瞬间由大跌3.3%冲至涨停板。

针对记者提出的山煤国际股价异动是否有可能涉及反洗钱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反洗钱法》规定,洗钱本身就是犯罪问题,应移送给公安机关。山煤国际一事需要查证,如果确实涉及洗钱或股价操纵,有关部门会进行详细调查。

自2007年10月证券期货业正式纳入反洗钱监管体系以来,中国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目前,证监会已经建立了行业反洗钱内外部工作机制,指导证券期货业协会在金融行业率先制定并发布行业反洗钱工作和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标准等相关指引,稳步推进和完善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基本制度建设,清理规范账户,全面实现开户实名制。(郑坚)

来源: 羊城晚报

图片新闻: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