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二五"规划区域战略布局显露轮廓 京津双核驱动重新定义北京 -我国量子态隐形传输获突破 时空穿越或成现实 美国发现忘忧药 -国际工程承包:上亿项目240个 中国第4 尾矿再利用即将产业化 -英国石油公司盖住墨西哥湾漏油油井 奥巴马希望飓风吹散浮油 -高考期间中国降雨范围较广 备战宝典 今年高考录取率或增7% -麦当劳召回1200万只水杯 可能致毒 证监会或调查山煤国际异动  -广西暴雨已致51人死2人失踪 成都现多处天坑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零钞清点费 发改委驳斥预测CPI达7%言论 -传收入分配改革草案接近完成 全总:促进企业提高一线职工报酬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国足1-0爆冷胜法国 国足一战改写26年历史
首页>>房地产
二套房政策被曝“灵活操作” 卖房再购房算首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7 日 
关键词: 卖房 房政策 购房 房贷 中小户型 零成交 认房又认贷 楼市 东莞房地产 中原地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两天,楼市最热的话题莫过于二套房贷认定有了明确的执行标准。记者从东莞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二套房贷“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已经在各银行中落实执行,但在实际操作中仍有一些灵活变通的做法,令二套房贷政策在执行层面上更趋人性化。

房地产业界人士分析表示,二套房贷认定执行标准比想象中更为严厉,在“认房又认贷”的执行标准下,东莞大批急需换房的改善型置业群体会受影响,目前占据东莞市场主力的大户型洋房产品滞销情况将更为明显。

银行反应:

执行二套房认定标准

二套房贷认定和实施标准出台后,东莞各家银行将如何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原有的认定标准?有关银行界人士表示,由于这次二套房贷认定和实施标准规定由住建部颁布实施,因此各家银行将按相关认定标准从严执行。

一位在某银行东莞支行负责住房贷款业务的职员小玲表示,在统一认定标准出来以前,东莞部分银行的二套房认定相对宽松,有的银行仍然可以根据人均居住面积来界定是否属于二套房,但执行标准出来以后,银行只能按现有统一规定执行。

据悉,目前东莞各家银行的做法仍是通过全国联网的银行征信系统或本地房屋登记系统查找及判断客户所购房产是否属于第二套住房。通过异地房屋登记系统查找客户异地物业目前操作起来仍然有很大的难度,上门居访面谈等形式因为太过耗时耗力,银行方面暂时不予实施。

二套房认定:

卖房后再购新房算首套

根据相关规定,如购房者之前买过一套房,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将第一套房出售转让后再行买第二套房,只要从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第一套房的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算二套。

据悉,针对以上规定,东莞部分银行采取了相对灵活的做法,即使有银行贷款记录,只要购房者能向银行证明第一套房产已不在家庭成员名下,同时有证明显示该套房已经出售转让给其他人,该购房者再贷款买房,算第一套。

如果非本地户籍购房者首次置业,但无法提供一年以上的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是否就只能按二套房标准执行房贷?有关银行界人士表示,目前东莞部分银行的做法是,只要客户东莞本地银行账户有超过一年的流水账记录,证明其收入有足够的供款能力,该客户申请贷款算作第一套。

楼市反应:

四成在售项目“零成交”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东莞上个月住宅“零成交”项目中有四成在售项目出现“零成交”,5月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41.38%,同比下跌近五成。

分析人士指出,以上“零成交”项目多数是以大户型洋房产品为主体的楼盘,改善型需求客户在二套房认定标准实施后基本上都会选择延后入市。对首次置业的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或针对豪宅客的住宅品种如200平方米以上大户豪宅及别墅,影响相对较小。

开发商:

大型洋房成交量下降

“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贷认定实施标准公布后,东莞房地产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该认定标准短期内对楼市的影响较大,尤其是针对改善型客户需求的120~16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洋房楼盘,成交量将继续下挫。另一方面,随着改善性需求受挫,大户产品销售滞销情况明显,目前开发商已开始调整策略,将近期即将入市的大户产品延后入市。

光大集团项目经理程伟认为,“认房又认贷”只是国家调控楼市的一个短期做法,这一规定是对之前“新国十条”政策的细化和实施,政策执行后可达到调控市场的目的,但不会长久执行下去。

房地产业内人士陈小姐认为,二套房认定标准出来后,东莞楼市的观望氛围将会更加浓厚。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二套房标准出台 “认房”也“认贷”
我国异地购房贷款禁令取消 按二套房政执行
按家庭成员住房数认定二套房 与父母同住难界定
三部门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家庭为单位
业内总结二套房认定七种情况 “假离婚”行不通
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 判定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京版“国十二条”答疑 二套房认房不认贷(图)
图片新闻: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