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二五"规划区域战略布局显露轮廓 京津双核驱动重新定义北京 -高考期间中国降雨范围较广 备战宝典 今年高考录取率或增7% -麦当劳召回1200万只水杯 可能致毒 证监会或调查山煤国际异动  -广西暴雨已致51人死2人失踪 成都现多处天坑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零钞清点费 发改委驳斥预测CPI达7%言论 -传收入分配改革草案接近完成 全总:促进企业提高一线职工报酬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国足1-0爆冷胜法国 国足一战改写26年历史 -多名政府官员被指暗中瓜分少林资产 北京将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 -三部门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家庭为单位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首页>>科技动态
美国科学家发现"忘忧药" 服药可以忘掉痛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5 日 
关键词: BDNF 忘忧药 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 服药 美国科学家 美国政府 服用 每日邮报 分泌 焦虑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忘忧药”可使人忘记痛苦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个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科研小组近日发现了一种可以使人忘记痛苦的化合物——“忘忧药”,不久的将来,被痛苦往事困扰的人只需服用一颗药片,失恋的悲伤、对记忆中可怕灾难的恐惧,统统会消失干净。

据报道,“忘忧药”清除的并不是记忆本身,而是记忆所带来的痛苦感受。比如一个经历过可怕车祸的幸存者并不会因为服用这种药忘记车祸的过程,只是在回忆起这段悲惨往事时,他不会再感到恐惧和无助。

这种“忘忧药”被命名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BDNF可由大脑自然分泌,能够起到调节痛苦和恐惧的作用,BDNF缺乏会导致创伤后压力紊乱,也就是俗称的恐惧症。服用BDNF能够使大脑不断重写覆盖痛苦的记忆,并在重写的过程中建立信心和安全感。

目前用小鼠试验“忘忧药”的作用已经取得成功。科学家将进一步研究以BDNF作为主要成分制成治疗恐惧症、焦虑症及成瘾症等心理疾病的药品。

来源: 国际在线

图片新闻: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