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量子态隐形传输获突破 时空穿越或成现实 美国发现忘忧药 -"十二五"规划区域战略布局显露轮廓 京津双核驱动重新定义北京 -高考期间中国降雨范围较广 备战宝典 今年高考录取率或增7% -麦当劳召回1200万只水杯 可能致毒 证监会或调查山煤国际异动  -广西暴雨已致51人死2人失踪 成都现多处天坑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零钞清点费 发改委驳斥预测CPI达7%言论 -传收入分配改革草案接近完成 全总:促进企业提高一线职工报酬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国足1-0爆冷胜法国 国足一战改写26年历史 -多名政府官员被指暗中瓜分少林资产 北京将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 -三部门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家庭为单位
首页>>环保动态
奥巴马接受专访 希望飓风吹散墨西哥湾浮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5 日 
关键词: 奥巴马 浮油 墨西哥湾 英国石油公司 泄漏油 吹散 油井 名嘴 减压井 白宫发言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石油公司3日成功切断墨西哥湾漏油油井防喷阀门上方的油管,“切管盖帽”努力首次显现积极进展。

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一天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谈节目“拉里·金实况转播”录制,认为强飓风或许有助浮油清理工作。

英国石油公司当天成功使用水下机器人切断漏油油井防喷阀上方的油管,着手安装漏斗状装置,以期收集泄漏原油。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但只是开始。”“这以后12小时至24小时将决定这一方案是否成功,”海沃德说。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说,这是“向前重要一步”。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沉入墨西哥湾,海底油井持续漏油。这家油气开采商先前动用多种方式试图堵住油井。颇受期待的“灭顶法”一度取得进展,但以失败告终。它认定,如果想彻底封堵油井,定于8月完工的减压井是最后选择。眼下“切管盖帽”方案旨在把收集到的漏油通过虹吸管输送至海面船只,控制泄漏油量,弱化生态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临时推迟访问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这是他今年第二次推迟访问这两国。奥巴马原定本周末访问印尼和澳大利亚,6月13日在关岛短暂停留。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4日说,奥巴马需留在国内“处理重要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据悉,奥巴马3日启程,第三次前往墨西哥湾视察漏油现场。

奥巴马3日还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名嘴”拉里·金采访。路透社随后披露定于3日晚播出的访谈内容,显现奥巴马寄希望于强飓风吹散或加速降解浮油。“如果出现巨大、强烈飓风,破坏性可能反而较小,”奥巴马说,“因为它可以把浮油吹散,使它们更快降解。”由于厄尔尼诺现象趋近结束,墨西哥湾今年可能迎来较强飓风季。一些分析师先前说,飓风会拖延浮油清理,把浮油吹向岸边,侵蚀湿地,导致更大危害。奥巴马推断,令人忧虑的不是飓风,而是威力较小的热带风暴,原因是热带风暴风力较弱,会把浮油吹至沿岸湿地,而非彻底吹散浮油。

另据报道,美国白宫3日说,政府当天向英国石油公司开出首笔6900万美元清理油污账单,要求对方7月1日前付清。“联邦政府将在今天向英国石油公司开出6900万美元账单,用于支付迄今(因漏油)产生的费用,”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依据《油污法案》,这笔钱将偿还给纳税人。”路透社报道,6900万美元只是迄今美国政府为清污而支出资金的75%。

另外,漏油使一些墨西哥湾沿岸居民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促使这些民众借助法律武器向英国石油公司讨说法。法新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面临超过180桩集体诉讼。一些法律从业人士分析,被告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

另据悉,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正在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3日开始,美国华盛顿等地的愤怒民众开始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要求政府冻结罪魁祸首BP(英国石油公司)的资产。在此后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全美逾50个城市将陆续展开名为“捉拿BP”的抗议示威活动。

在示威现场也有民众对奥巴马处理漏油事故反应迟缓,救灾不力表示不满。

新华 中新

来源: 扬子晚报

图片新闻: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