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月减持58亿美国债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反对汇率问题政治化 -国土部:控制开采量 探矿采矿权暂停申批 煤炭大国缘何"净进口" -全国清查2.5万吨问题乳粉 追究监管责任 首例雪碧汞中毒系投毒 -京现新地王 四环内3万 六环外破万 深圳急抛房 开发商提前开盘 -最高法:横穿铁路受伤最高获赔80% 赔偿纠纷由铁路法院管辖 -行业内幕:电脑故障怪蟑螂 一次性筷子消毒 手机置后门骗信息费 -河南一煤矿电缆着火 25人遇难 武汉天然气管道爆炸:万人逃离 -工信部:车企要健全召回制度 全文 捷达爆"刹车门" 厂家欲隐瞒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两会行情盘点:五大热点将贯串全年A股走势
首页>>社会动态
在喀麦隆被绑7中国人中2人伤 营救正进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雅温得3月15日电(记者刘芳)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薛金维15日证实,12日凌晨在喀麦隆巴卡西半岛附近海域遭绑架的7名中国公民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中喀双方密切配合,营救工作正在深入进行。

当地时间12日凌晨2时,大连北海渔业公司两艘渔船在巴卡西半岛附近海域遭不明武装匪徒袭击。船上有20余人,匪徒抢走船上财物并绑架了其中7人。渔船及船上其他人7时左右返回林贝港,其中两人受轻伤。

事件发生后,受薛金维委托,中国驻杜阿拉领馆张玉森领事在第一时间派人前往渔船锚地,了解情况,慰问受伤人员并安抚船员。

近年来,喀麦隆近海不断发生恶性武装袭击事件,被袭对象涉及喀海防驻军、沿海城市设施及海上作业的外国船只。以巴卡西半岛为后方基地的非法武装,已将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武装袭击、绑架人质等活动延伸至喀麦隆附近海域。

巴卡西半岛位于尼日利亚和喀麦隆两国陆地边界的最南端,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尼喀两国在半岛归属问题上素有争议,并多次发生冲突。根据国际法院裁决,尼日利亚联邦政府2008年8月14日向喀麦隆正式移交了巴卡西半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架 尚无生命危险 惠州交通事故14人死亡
7名中国公民在喀麦隆被绑架 目前尚无生命危险
外交部提醒国内团组和公民近期暂缓前往喀麦隆
中国公民喀麦隆被劫 使馆已与被绑公民取得联系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 绑匪已提出赎金要求
图片新闻:
中国攻克英国馆难题 英外交大臣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图)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