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二次房改"列议案 解决夹心层 房企行贿官员"潜规则" 或价涨量跌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首页>>社会动态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 绑匪已提出赎金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6分报道,到目前为止,我国渔民在喀麦隆被劫持事件已经过去3天。今天凌晨,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政务参赞彭惊涛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杨路采访时表示,目前被劫持人员没有生命危险,使馆正与喀麦隆军队等方面联系,积极营救被劫持人员:

彭惊涛:现在我只能告诉你,通过我们的渠道了解到,咱们的被绑架人质他们是健康和安全的,绑匪也给他们提供了水和食物,得到了还比较良好的对待。中国政府方面对这个绑架案件是高度重视的,我们使馆也正在与喀方有关部门像国防部、人权部、外交部、总统府都保持比较良好和畅通的联系和沟通,想办法尽早解决被绑架案的问题。

遭到武装匪徒袭击的两艘中国渔船隶属大连旅顺北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当地时间13号凌晨2点,渔船遭到匪徒袭击。当时这两艘渔船正在喀麦隆巴卡西半岛附近海域作业,船上共有渔民20多人,匪徒登船后,打伤了船员,抢劫了船上财物,并扣留了7名船员为人质。当天上午7点左右,渔船和船上其余人员安全返回港口,船员中有两人受轻伤。使馆人员已经派人前往渔船锚地慰问受伤人员。  

事发海域示意图 振宇制图

喀麦隆位于非洲中西部,濒临几内亚湾。我国听众更多的是通过足球了解到这么一个非洲国家。新华社驻喀麦隆记者刘芳向中国之声介绍说,目前喀麦隆国内大部分地区社会治安还算良好,但是巴卡西半岛由于之前的领土争端,状况并不稳定,经常有海盗聚集和出没:

记者:喀麦隆政治上可以说是比较稳定的一个国家,社会治安还算可以。在中国船员出事的海域应该说比较特殊,因为巴卡西半岛原来是一个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有领土争端的地方,因为以前住在那里的主要都是尼日利亚人,回归以后喀麦隆对那边的管理、交接还没有完全跟上,所以那边就成了一个海盗聚集的地方,巴卡西半岛相当于根据地一样,海盗在那一带活动,从那里出发袭击几内亚湾的油船、渔船,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现在,一个名叫“非洲海上突击队”的组织已经表示对中国人质劫持事件负责,并提出赎金要求。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政务参赞彭惊涛表示具体数额还不方便透露。但是将尽快解决被劫人质问题:

记者:绑匪提出什么样的条件?

彭惊涛:现在这个问题还不好对外透露。

记者:您觉得这个事情什么时候能得到解决?

彭惊涛:这个事情我们不好说,我们尽最大努力,争取尽早解决。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7名中国公民在喀麦隆被绑架 目前尚无生命危险
外交部提醒国内团组和公民近期暂缓前往喀麦隆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