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二次房改"列议案 解决夹心层 房企行贿官员"潜规则" 或价涨量跌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央视大火内情:买35万烟花拿10万回扣 广西"日记门"局长被双开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公民喀麦隆被劫 使馆已与被绑公民取得联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12日凌晨2时,中国大连渔业公司7名中国公民在喀麦隆巴卡西半岛附近海域遭绑匪绑架。昨天,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使馆已与被劫持的中国公民取得联系。绑匪提出赎金要求,谈判正在进行。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新闻参赞彭惊涛介绍,事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对此事都非常重视。目前已启动应急机制,他们和大连市相关部门合作,争取尽早解救人质,喀麦隆当地政府也给予了配合。

彭惊涛说,目前已与被绑中国公民取得联系,得知他们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身体状况良好。目前绑匪已提出了赎金要求,双方正在谈判当中。

彭惊涛介绍,在喀麦隆共有大约2000多名中国公民,包括大连渔业公司在内有两家渔业公司。出事海域附近一直存在海盗等不安全因素,使馆也多次提醒渔业公司不要在那一带作业。他说,事发地也不是大连渔业公司的捕捞区域,但不清楚该船只为何会出现在那一带。

据了解,以前在该水域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一只法国石油公司作业船近日就在喀麦隆巴卡西半岛附近海域遭武装团伙袭击,数名船员被劫持。(记者李铁铮)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7名中国公民在喀麦隆被绑架 目前尚无生命危险
外交部提醒国内团组和公民近期暂缓前往喀麦隆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