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合约交易规则全线亮相 保证金提至12% 十看点 受益股 -中国8名遇难维和人员遗体告别仪式20日举行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姚景源:房地产业支柱地位一点不能动摇 去年全国居住地价3726元 -外储大增另有原因 "热钱大量流入"似是而非 热钱真实规模难计算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不足3%股民能过期指资金门槛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楼价跳跃式上涨 暂停批地引网民热议 -财政部:今年财政收支紧张矛盾甚于去年 吴晓求:印花税将10年不变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房价高男子辞职返乡 赖表弟家两月当“宅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抱怨北京房价太高,去年12月,37岁的李孝顺回渝找工作,不料处处碰壁,意志日渐消沉,在表弟王伟家白吃白喝两月,当起了宅男。昨日,表弟宣布:限期7天,请表哥李孝顺搬走。

辞职来渝 表哥借住表弟家

1998年,李孝顺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在一中学当语文老师,每月收入几千元,除去日常开销和房租,仅有一千多元存银行。李孝顺说,凭几万元存款想在北京买房,简直是空了吹。为此,去年12月初,他辞职回渝找工作。

“考虑到表哥在市区只有我一个亲戚,就让他暂住在家里。”家住渝北区鲁能星城十一街区4栋9楼、30岁的表弟王伟说:“我去年11月才搬的新家,只有两室一厅。”表哥来后,只能让他睡沙发。起初,表哥每天早出晚归,去各人才市场找工作,有时还会买点卤菜等款待大家,王伟和妻子觉得表哥很有魅力,37岁还敢辞职重新创业。

四处碰壁 表哥窝家当宅男

王伟说,半个月来,因找工作处处碰壁,表哥的自信心受到打击:“北师大本科文凭,在京城混了10多年,工作经验丰富,啷个就没得竞争力?”本月5日,江北华新街人才市场一公司招文秘,表哥进入面试,眼看离成功只差一步,却被一刚毕业的80后女大学生给比下去。

“没吃晚饭。”王伟的妻子周琴琴称,当天,表哥回家一直上网,嘴里不停咕哝,她和王伟给表哥打气:不要想太多,继续加油找工作。没想到,表哥从此一蹶不振,居然在家当起了宅男。

周琴琴的好友付芮说,琴琴向她倾诉,表哥白天拒绝出门找工作,晚上霸着电脑玩到凌晨。上周五,付芮去琴琴家玩,进门便见她家表哥睡在沙发上:“哪有大白天睡觉的哟!”无奈,她只好和琴琴在卧室聊天。

白吃白住 表弟一家生活被打乱

“正常生活完全被打乱。”周琴琴母亲张淑惠称,女儿常给她打电话诉苦,称表哥有时只穿条内裤,“飞叉叉”跑去上厕所,弄得她都怕进客厅了。

周琴琴列举了表哥三大“罪状”:睡觉、霸道和抽烟。表哥看电视喜欢把遥控板握在手中,只看他喜欢的频道;抽烟,搞得客厅烟雾缭绕,对3岁儿子影响很大;吃饭像在抢,从不洗脚,把沙发搞得臭熏熏的,没人敢坐。

“老婆私下说过多次。”王伟称,老婆让他提醒表哥,赶快租房或回老家,可表哥就是懂不起。“现在,连朋友都不敢喊到家里来耍了。”不满表哥赖在家里白吃白住还白玩,前晚,周琴琴对王伟摊牌:要么表哥搬出去,要么她带3岁儿子回娘家住。

表弟逐客 限表哥7天内搬走

“左右为难。”王伟告诉记者,毕竟是一家人,赶表哥走不好开口,可是,表哥的确影响了全家人的正常生活。“如果表哥一直这样消沉下去,以后咋办?”想了半天,王伟决定限表哥7天内租房搬走。

昨上午,王伟特意请假半天,等表哥睡醒后,兄弟俩促膝长谈。听完表弟的想法,李孝顺抽了半包烟,坦陈自己很颓废,对不起表弟一家。他承诺先租房,再慢慢找工作。

“相信他一定会好起来。”得知表哥要搬走,周琴琴有点内疚:“感觉像是我赶走的,但想到这是为表哥好,心里才好受些了。”果然,李孝顺没埋怨弟媳,还打算请表弟一家吃饭,感谢这段日子对他的照顾。(汪云剑 舒晴)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社科院绿皮书:北京房价五分之一是泡沫超过上海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北京房价再涨四环均价破1.8万 观望情绪加剧
北京房价按套内计算恐推高单价 部分城市或跟进
房价狂飙 北京“房价收入比”达国际水平4.5倍
图片新闻: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转续办法出台 不得设户籍障碍
八位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抵达北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