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8名遇难维和人员遗体告别仪式20日举行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姚景源:房地产业支柱地位一点不能动摇 去年全国居住地价3726元 -外储大增另有原因 "热钱大量流入"似是而非 热钱真实规模难计算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不足3%股民能过期指资金门槛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楼价跳跃式上涨 暂停批地引网民热议 -财政部:今年财政收支紧张矛盾甚于去年 吴晓求:印花税将10年不变 -中方重申对春晓油田主权 反对共同开发 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东南亚
首页>>期货
股指期货推出 受益股解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指期货推出受益股解析

股指期货推出后的受益股有三类:第一类为大蓝筹(股指期货标的股);第二类为券商中已收购期货公司并获得IB(Introducing Broker的缩写,介绍经纪商)资格的创新类股票;第三类为参股期货的概念股。

具体地讲,第一类大蓝筹(股指期货标的股)包括主要是沪深300成分股,也即权重指标股。这类股票因为属于股指期货标的,因此后市也可能受到主力资金关注。譬如招商银行(600036)、中国铁建(601186)、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神华(601088)等等流通市值比较大的股票。

第二类券商中已收购期货公司并获得IB资格的创新类股票包括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国金证券(600109)等等。

第三类为参股期货的概念股,这类股又分两类:一类为控股期货的上市公司;一类为本身是纯期货类的上市公司。具体主要包括以下:

000996 中国中期

拥有辽宁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0%股权,收购中国国际期货18.53%的股权。

600638 新黄浦

持有华闻期货公司100%的股权,还分别以1.2亿元增资迈科期货40%股权和以3234万元增资瑞奇期货43.75%的股权。

000900 现代投资

湖南大有期货100%股权

600747 大连控股

全资控股建业期货。

600755 厦门国贸

占厦门国贸(600755)期货总股本95%

600704 中大股份

出资设立浙江中大期货,持有85.71%的股权

000628 高新发展

占成都倍特期货80%股份

000791 西北化工

占甘肃陇达期货总股本71.8%

000897 津滨发展

占津滨期货总股本51%

600107 美尔雅

占美尔雅(600107)期货45.08%股份

600128 弘业股份

参股42.87%江苏弘业期货

000878 云南铜业

占云晨期货经纪40%

600331 宏达股份

出资1.72亿持有中期期货28.65%股权

000930 丰原生化

参股28.5%的安徽华安期货

600084 ST中葡

投资新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700万元,占比22.95%

600287 江苏舜天

占江苏苏物期货 16.67%

000031 中粮地产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合约交易规则全线亮相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股指期货时代的炒股之道 借助概念趁机而入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不足3%股民能过期指资金门槛
专家称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不足3%股民能过股指期货资金门槛
比较股指期货与权证的主要区别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图片新闻: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转续办法出台 不得设户籍障碍
八位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抵达北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