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房地产
房价狂飙 北京“房价收入比”达国际水平4.5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房价近半年来的狂飙已经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感受到购房压力。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京城商品房房价与收入比例已经超过国际惯例最高标准4.5倍以上。

“房价收入比”是房地产价格与居民平均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反映了居民家庭对住房的支付能力,比值越高,支付能力就越低。国际上通常认为“房价收入比”应维持在3-6的范围内,而我国的房价收入比却远远高于国际水平。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各区县从业人员的平均报酬情况显示,城八区居民上半年平均收入为28289元。如果按照一家庭两人工作计算,年平均家庭收入数据为11.3万元。但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平均住宅单套成交面积为113平方米,五环内单套商品房期房总价已经达到192.1万元。

“如果要购买五环内一套总价为192万元的商品房,首付需42万元,贷款150万元,30年贷款利息总额为112万元。相当于首付之后还需支出262万元,需要夫妻双方不吃不喝努力27年。”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告诉记者,按此计算,北京目前商品房房价收入比已经是国际最高标准的4.5倍。

张大伟认为,房价收入比这一数据更多现实地反映了目前市场价格对自住需求的影响。市场需求是购买力与人数的乘积,在目前的市场价格来说刚性需求可以说已经不存在。有的只是对价格继续暴涨的恐慌性入市和投机。

业内人士认为,高房价的不断积聚将会抑制越来越多的刚性需求,恐将再次凝聚新一轮观望。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下半年个别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政策调整不大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高房价难持续 各地楼市面临微调
房市新走向:高房价难持续 各地楼市面临微调
8房企前7月储地逾千万平米 或联盟操控房价?
瑞银称至明年底中国内地房价涨20% 香港涨30%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长16.7% 国土部: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国土部:开发商囤地 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全球房价局部出现34个月来首次明显回升
业内:总体保持回暖态势 年底房价增幅或超15%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房产巨头齐乐观:房价还要涨 专家:好了伤疤忘了疼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