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高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划定 笔试成绩公布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购票流程 4种渠道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首页>>社会动态
"吻乱"机场中国学生签证或受影响 议员称处罚过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日,美国纽瓦克,美国警方逮捕姜海松(音),这名中国留学生在美机场吻别女友引发机场大乱。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留美中国博士生姜海松(Haisong Jiang,音译,下同)上周日因吻别女友造成纽瓦克国际机场大乱。其友人9日表示,姜之所以擅闯安全区,完全是因为对热恋女友依依不舍,以及希望她顺利登机。但新州参议员劳腾伯格则誓言追加联邦控罪,警示他人。

33岁的黄宁(Ning Huang)周六在好友姜海松住所的门外表示,他认识姜海松多年,“他是个很好的人,只是没有意识到擅闯围栏举动的后果。”自称是姜海松朋友的刘安迪(Andy Riu)也形容,姜海松是个“十分浪漫的人”。

据透露,姜海松与女友约会大约一年,该女友也从罗特格斯大学毕业,但现居洛杉矶。姜海松期间多次飞往加州探望佳人,这一次是她趁放假飞往美东看望男友。

黄宁说,姜海松很爱自己的女友,只是想上前和她说再见,那是个充满激情的时刻,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甚么。

姜海松2004年从中国赴美,目前在罗特格斯大学的联合分子生物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与5名室友合住两层独立屋。

目前,姜海松面临挑衅入侵罪,最高罚款可达500元,他现已收到法庭传票,下周将面临纽瓦克法庭的审讯,但聆讯日期尚未确定。纽瓦克市检方办公室截至周六晚仍未获得姜海松是否有律师的消息。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表示获悉本案,发言人南特尔说,因小错被定罪通常不会影响被告的签证,但较严重定罪可导致签证作废。

看到姜海松面临的惩罚较轻,新州参议员劳腾伯格有些不依不饶,他声称,姜海松虽然背景清白,但所受指控轻微到无关痛痒,令他大感愤怒。

劳腾伯格强调,姜海松带来的麻烦远远超过当局对他的惩罚,由于这一安全漏洞,1600人被困机场长达6个小时,大量航班晚点、由此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以及新州警方对他长达5天的搜索。劳腾伯格誓言追加联邦控罪,警示他人。Essex县地检官劳力奎特则认为,此类违规不符合入禀联邦法庭的条件,而且最重只会判监30天。

据友人透露,姜海松正在寻找律师。他的行为看似无辜浪漫,但此次意外恰被视为圣诞节图谋炸机事件发生后,又一宗机场安全漏洞。

警方周五晚逮捕姜海松时,他不在家中,而是在健身房。直到他回家后,警方才实施抓捕。黄宁透露,姜海松来自江西,计划毕业后在洛杉矶找工作与女友团聚,期望此事不会影响他的前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男子吻别女友致美机场关闭 或遭30天监禁
中国领事馆:视情况为吻别致机场关闭学生提供保护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