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珠三角99%企业缺工严重 主因工资过低 海南第二轮泡沫正在催生 -股指期货开户门槛为50万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房企应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 明码标价 -兰州石化“1·7”事故死亡升至6人 可获赔50万 原因初步查明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中纪委多部门建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09年共处分106626人 -冀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安阳曹操墓证据不足 追回"重磅"失窃文物
首页>>社会动态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外来工来说,一张回家过年的车票,是一年辛劳的最大安慰。记者颜士然 摄

本报讯 (记者杨进通讯员何志文、钟湘文) 1月9日至10日,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进入审核安排订票计划阶段。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全过程实行“高考式”操作,相比往年更加严格公正,在安排订票计划时,先进行电脑自动安排,再进行手工调整。据广铁统计数据,截至1月7日24时,累计2818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节前外来工团体订票计划107万张。

审批过程企业资料全部屏蔽

据介绍,铁路工作人员事先将用于团体订票的临客车票输入订票系统,然后分别使用16台电脑对企业申报的订票计划逐一进行审核安排。安排计划的全过程,电脑界面始终只显示企业申报的订票计划内容,包括申报批次、乘车日期、乘车站、到站、数量等,而企业代码、企业名称等企业自身的资料则全部屏蔽,工作人员无法知道正在安排的订票计划是哪家企业申报的,类似于高考阅卷,因而避免了个人作弊行为。

工作人员在安排订票计划时,先进行电脑自动安排,再进行手工调整。“在电脑自动安排的基础上,针对部分高峰期票额相对宽松的方向,我们根据实际运能情况进行手工追加,尽量满足企业的订票需求。这就是手工调整的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团体票同样试行售票实名制

据广铁统计数据,截至1月7日24时,累计2818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节前外来工团体订票计划107万张,其中高峰期订票计划高达99.8万张,占申报总量的93.3%,非高峰期订票计划为7.2万张,仅占申报总量的6.7%。

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审核安排企业订票计划后,结果将通过订票网站和媒体公布,然后由企业在订票网站上确认并通过银行支付定金。

据悉,为维护外来务工人员权益,防止个别企业利用外来工团体票“转让转售”、“加价发售”或“炒票”,订票企业须提前与铁路部门签订《订取外来工团体票协议》,取票时须在每张团体车票的背面加盖本单位公章或财务专用章,以标明车票“身份”,确保所订车票真正用于本单位外来工返乡。

另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同样试行售票实名制。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0春运实名制购火车票流程公布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媒体曝春运实名制购票 成铁称:未获官方通知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