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名单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哈继铭称一线城市房价难言泡沫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首批甲流疫苗已运往八省 适时开展重点地区和人群接种 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陈水扁宣判当天在看守所内活动画面曝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水扁牢笼大揭密 角落里反映扁人生转折(组图)

陈水扁案最快下周移交高院 全案仍有五大观察点

    陈水扁昨天上午在台北看守所管理员戒护下,穿着蓝白拖鞋,在户外放风约十分钟。  

中新网9月12日电 陈水扁家族弊案昨天一审宣判,未出庭聆判的陈水扁被判无期徒刑。台北看守所方面称,扁获悉后情绪平静,所方也加派人手密切观察他的情绪变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长期为陈水扁做造型的女理发师江姮霓夫妇,昨天上午在扁办安排下,到北所探扁后表示,扁对下午宣判结果早有心理准备,相当镇定,情绪上也很平静。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杞炎烈指出,陈水扁昨天用餐状况很正常,上午如常会客,并在北所管理员戒护下,穿着蓝白拖鞋在户外放风约十分钟。守候多时的记者再次拍到放风画面,可以看到扁不时心不在焉地朝远处张望。

当天下午,陈水扁一边洗衣服一边紧盯电视关注判决结果,晚上则趴在通铺上写字。

看守所自嘲:扁开庭我们放风

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羁押两百八十八天,近十个月,这段期间北所只有四个字形容“人仰马翻”,有记者访谈所内人员后,试着整理出看守所人员这段期间与扁互动的心情写照:

——最让北所担心的一本书《基督山恩仇记》:这本书描写男主角遭陷害、入狱、越狱及复仇,但要看的人又是陈水扁,只好放行。

——最让北所烦恼的动作“禁食”:陈水扁前后禁食三次,每次禁食,所内医师、主管、管理员都得低声下气劝扁吃饭,后来祭出限缩会客次数做为处罚。

——最让北所人员高兴的是“出庭”:扁羁押期间,管理员最期待开庭,笑称“扁出庭就是我们的放风时间”,可以赶紧请假、休假,上班者也轻松许多。

——最让北所紧张的是“转述”:扁的会客络绎不绝,只要扁抱怨没饭吃、脚痛、没热水、灯太暗等,看守所就得赶紧澄清,只要会客者“转述”结束,所方人员就紧张地问记者“刚刚他们说了什么?”

——最让北所无奈的是“民众”:近十个月来,所外陈水扁支持者千奇百怪,跳舞的、念咒的、敲锣打鼓的,甚至连酒醉者也来插一脚,更遑论所外聚集的摊贩,看守所门口都快变成菜市场了。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扁家弊案一审宣判 陈水扁被判无期罚金2亿新台币
陈水扁家族弊案今日一审宣判 不明财产数十亿
背景资料:陈水扁家族弊案侦办大事记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台法院召开延押庭 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陈水扁后悔任内未宣布"台独" 称怕美国反对
陈水扁堂弟成立"中华民国共产党" 力促两岸统一
陈水扁被曝曾用民航专机运送500万美元出岛
律师称陈水扁一审可能重判30年
陈水扁狱中写信给马英九 买掌上型电视 闹"绝食"期间曾偷吃零食
台媒踢爆:陈水扁闹"绝食"期间曾偷偷吃零食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