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名单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哈继铭称一线城市房价难言泡沫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首批甲流疫苗已运往八省 适时开展重点地区和人群接种 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陈水扁牢笼大揭密 角落里反映扁人生转折(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1
图2

  中新网9月12日电 陈水扁家族弊案11日一审宣判,关押陈水扁的台北看守所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台湾《苹果日报》的一则报道向外界以图文方式一一介绍看守所内的各项设施,将陈水扁入住的囚笼来了个大揭密。

文章说,台北看守所的灰色水泥高墙,圈住的不仅是阿扁的身体,还有他人生最深刻的喜怒哀乐;他不仅一次次忍受脱衣检查的难堪,也历经3次绝食的煎熬,并在2坪不到的牢房,盘坐苦思抗罪、书写心情。看守所里的许多角落,标记着他从云端跌落、大鸣大悲的人生转折。

1.台北看守所大门

这里是陈水扁进入看守所的第一道门,之后还有很多关卡等着他。

命运丕变:扁进入北所的第一道关卡,所有因扁的抗争、声援,或是律师、探视者发表谈话,都是在这道大门发生。

2.忠三舍46号禁见房

扁与女婿赵建铭都曾关在同一间舍房。

叫我2630:扁被特侦声押禁见时住的舍房,仅1.86坪,恰巧与赵建铭被收押时住的舍房相同。此时扁的编号为2630。

来源: 中新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水扁案最快下周移交高院 全案仍有五大观察点
陈水扁宣判当天在看守所内活动画面曝光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陈水扁牢笼大揭密 角落里反映扁人生转折(组图)
扁家弊案一审宣判 陈水扁被判无期罚金2亿新台币
陈水扁家族弊案今日一审宣判 不明财产数十亿
背景资料:陈水扁家族弊案侦办大事记
台法院召开延押庭 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陈水扁后悔任内未宣布"台独" 称怕美国反对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