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获保险理赔 -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入预算 11省国税违规缓征130亿税款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 -中国欲首次向WTO告欧盟 抗议螺栓重税 上半年汽车出口降六成 -雅加达酒店爆炸9死61伤 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距中国使馆500米 -力拓中国狂卷4000亿 间谍门商誉损失超千亿 首次回应 否认行贿 -京限价房39业主被认定租为商用 将复核资格 市民建议公布名单 -08年高教毛入学率23.3% 全文 学生志愿活动将纳入高招参考因素 -“莫拉菲”已加强为台风 将在广东沿海登陆 局部将有特大暴雨
首页>>社会动态
印尼发生爆炸地点距中国使馆500米 有炸弹未引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连线

爆炸地点距中国使馆500米

使馆工作人员称,爆炸时使馆还未上班

本报讯 (记者颜颖颛) 中国驻印尼使馆新闻官昨日下午17时对本报表示,根据使馆掌握的消息,没有华人在爆炸事件中死亡或受伤。目前爆炸事件的原因还没有查明。

据使馆新闻官介绍,爆炸发生在今天早上7点左右,爆炸地点距离使馆约500米,相隔一条街。当时使馆还没开始正式上班,但据住在使馆和在附近散步的馆员介绍,他们听到了一次爆炸响声。

爆炸发生后,使馆通过多种渠道确定华人的安危,包括联系华人团体、逐家探访爆炸地点附近收治受伤人员的医院等,确定没有华人在这次爆炸事件中死亡或者受伤。警方还在对爆炸现场进行搜索。

雅加达华人社区发现炸弹

华商称听说一共有3枚炸弹;中国驻印尼使馆未予证实

本报讯 (记者张乐)雅加达两家酒店爆炸事件发生后,记者连线了几位在雅加达工作和生活的中国人。来自福建的小建表示当天华人社区也发现了炸弹。不过,中国使馆并未证实该消息。

“爆炸是针对外国人”

今年5月底被神华公司派到印尼开展业务的小潘,今年只有25岁。小潘介绍说,他有一个中兴通讯公司的朋友刚来雅加达2天,早上清楚地听到猛烈的爆炸声。

“得到消息后,我立刻给中兴通讯的一个哥们儿打电话,因为他们办公大楼就在中国大使馆对面,中国使馆距离爆炸的酒店只有5分钟的路程。”

小潘说:“他中午都不敢出门吃饭。”小潘相信爆炸针对的是外国人,因为这些酒店非常豪华,里面住的都是有钱人,当地人住不起。

“大选后雅加达有些乱”

在雅加达做服装生意的福建人小建透露,17日当天,他所在的PIK华人社区附近的一个华人社区,发现了炸弹。

“下午2点多左右,这里来了一卡车的警察,开始在周围的数个小区里面排查炸弹。据他们接到的报警,说是华人社区有3枚炸弹,目前已经找到了一枚,另外两枚还在寻找,不过好在还没有爆炸发生。”

小建介绍说,雅加达酒店爆炸距离他居住的华人社区较远。“我觉得可能是和选举有关吧,大选之后雅加达有些乱。”

对此,中国使馆表示未得到相关消息。

追凶

近年来相对沉寂的“伊斯兰团”被认为嫌疑最大。

“伊斯兰团”要重塑组织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从袭击历史上看,2002年至2005年期间,印尼境内发生的多起重大袭击事件均由“伊斯兰团”制造;从袭击目的和手法上看,“伊斯兰团”往往选择西方国家人士经常光顾的酒店或酒吧,且越知名越可能成为目标,万豪酒店早在2003年曾遭到爆炸袭击,12人死亡,“伊斯兰团”被认为是幕后黑手。

反恐专家罗恩·古纳拉特纳认为,近年来,印尼方面重拳打击恐怖主义,逮捕了“伊斯兰团”多数主要成员,给这一组织带来沉重打击。不过,“伊斯兰团”仍然是“唯一一个同时有能力和企图向西方国家人士为目标发动袭击的恐怖组织”。

另据“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先前公布的一份安全报告,随着部分成员近期获释,不排除“伊斯兰团”通过暴力袭击“重塑”组织的可能。

恐怖袭击重创印尼股市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起数年来未见的重大袭击事件可能沉重打击外界对印尼安全局势的信心。

17日,印尼股市因恐怖袭击而下挫,股3指最多下跌超过2%,卢比对美元汇率下跌近1%。

袭击发生后不久,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发布赴印尼旅游警告,建议公民减少前往印尼的非必要行程。(徐超 新华社专稿)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印尼酒店爆炸案确认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印尼首都酒店爆炸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
"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举行首次联席会议
巴基斯坦学者公开热比娅与恐怖组织勾结证据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正式拉开序幕 参演部队集结完毕
专家揭秘:世维会多个头目系恐怖组织成员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中亚恐怖组织或策划新疆暴乱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在演习地域集结完毕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