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已获保险理赔 -中国欲首次向WTO告欧盟 抗议螺栓重税 上半年汽车出口降六成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08年高教毛入学率23.3% 全文 学生志愿活动将纳入高招参考因素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名单/说明 -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纳入预算 杭州三年土地收入过千亿 -力拓中国狂卷4000亿 间谍门商誉损失超千亿 首次回应 否认行贿 -洪涝致地震重灾区188万人受灾 启动4级响应 -审计署:62个县国税局违规征税23.4亿 消费税流失严重 全文/答问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限价房39业主被认定租为商用 将复核资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查出问题须退房或补交房款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经过调查取证,西三旗瑞旗家园39户限价房业主被认定出租房屋商用,住房保障部门将对这些业主购房资格情况进行复核,如发现问题,将责令购房人退回已购住房或按同地段普通商品房价格补足购房款,并追究相关责任。

市住建委负责人介绍,前天市住建委组织海淀、西城两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及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到实地调查。经调查,已出租房共有39套,全部位于旗胜家园项目D-26组团,这些房屋均租给了装修公司或销售装修材料的商户,租期从两个月至半年不等。根据这一调查结果,有关部门已开始对这39户家庭购房资格情况进行复核。

在复核过程中,如发现购买家庭在申请限价房时存在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住房和资产状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等情况,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责令购房人退回已购住房或按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补足购房款,并追究相关责任。这位负责人还强调,即便是符合条件的限价房购房人,也不允许将限价房出租改变居住用途,用于商用等,一旦发现也将进行处理。希望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和举报。

据了解,截至6月底,本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限价房累计受理居民申请13.4万户,其中廉租房2.6万户、经适房5.6万户、限价房5.2万户;累计审核通过备案10.8万户,其中廉租房2万户、经适房4.6万户、限价房4.2万户。通过“三审两公示”,已查出400余户不符合政策性住房购买条件的申请家庭,对这些家庭给予了取消政策性住房购买资格和暂缓市级备案的处理。按照规定,市住建委还将对已经审核备案的申请人采取动态检查。

■各方反应

物业:开始劝退租赁双方

昨天,瑞旗家园物业工作人员开始对39户出租房进行入户劝退。物业综合处负责人说,他们到已出租的房屋内劝告租户停止租房和商业活动。但屋内人员以老板不在为由拒绝。此外,物业已与出租房的业主联系,告知业主市住保部门已展开调查,希望业主能与租户协商终止出租的行为。目前,物业正在制定预防方案,以避免该项目其他2000余户业主收房后发生类似问题。

业主:多数表示不知情

“说我出租房子很冤枉。”昨天,一位业主来到物业部门反映说,她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协议后,就将钥匙交给对方,自己不但没收租金,还预付了装修款。她出示了装修合同,并表示已和装修公司交涉,让他们停止利用自己的房屋从事经营活动。

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他们电话的业主中,只有很一少部分人强硬地表示,自己不会停止出租房屋。绝大部分人称自己不知情,更不清楚屋内有人从事经营活动。“难道这些业主都不看装修进度吗?”这位负责人对此表示怀疑。

租户:短期出租很合算

昨天,被出租的房内仍有商户经营。一位租户说,他知道社会都在关注这件事情。他说,作为经济条件中等的家庭,把房子出租两三个月就能获得大部分装修款,谁不愿意呢?租给自己房的业主已经找他谈过这件事,如果没人退租,他也不愿意先退。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业内曝北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经适房最高3%
北京建委:赞同开发商一次降价到位 限价房暂不取消
北京国土局:限价房将全部建在四环以外
限价房频遭流拍弃购 建设部酝酿并轨经济适用房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称明年不会下调限价房价格
京穗限价房出现弃购 央视呼吁民意决策民生工程
北京将放宽限价房准入条件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北京市政府:限价房价格将随商品房调整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