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已获保险理赔 -力拓中国狂卷4000亿 间谍门商誉损失超千亿 首次回应 否认行贿 -洪涝致地震重灾区188万人受灾 启动4级响应 -审计署:62个县国税局违规征税23.4亿 消费税流失严重 全文/答问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长江黄河发现新源头 重庆勘探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民族团结教育将纳入中高考 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举报电话公布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国税总局查多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在列 京房价由全国有钱人决定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首页>>宏观经济
审计署: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纳入预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杨华云) 两年前即应纳入预算管理的土地出让金,审计却发现仍有大量的此类非税收入未纳入预算,脱离人大监督。

昨日,国家审计署发布对18省区市财政预算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审计发现,10省市超过600亿的土地出让金未纳入预算。此外,62个县级国税局违规征税和多征税款共23.4亿元。

2007年848亿未纳入预算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负责人表示,国家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土地出让收入要全额纳入预算管理。但审计抽查的10个省本级、23个市本级和41个县发现,2007年有848.26亿元非税收入未纳入一般预算和基金预算管理,其中主要是土地出让收入626.42亿元和已收缴的国有资本经营收益44.56亿元。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这些地区财政部门预算约束意识还不够强,加之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执行国家政策还不到位。

2008年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时期,全国的土地出让收入达到了9600多亿,2007年这个数字则是近1.3万亿,土地出让金已经成为不少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柱之一。

为完成任务违规征税

审计署昨日同时公布了对16省区市国税部门税收征管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审计发现,有13个省的62个县级国税局为完成税收任务,违规向169户企业提前征税和多征税款共23.4亿元。

不同于上述提前征税的问题,审计抽查了11个省的214户申请缓缴税款、延期申报缴税以及缴税情况异常的企业,发现国税部门违规将71户企业的130.92亿元税款延期征收,占企业当期应缴税款的54%。

审计署财政司负责人表示,上述问题说明税收还有潜力可挖,同时税收收入中还存在虚假成分。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审计署:建议消费税征收由单一环节过渡到多环节
审计署负责人解读国税部门税收征管审计调查情况
审计署:消费税税制设计不尽合理 税收流失严重
审计署就地方财政预算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答问
审计署:62个县级国税局违规征税23.4亿元
审计署公布16省区市国税部门税收征管审计结果(全文)
任志强潘石屹揭秘"新地王"诞生:罪名让央企背
税务总局稽查万科等房企 土地增值税或全面清算
潘石屹解读地王现象:热钱只能流向楼市、股市
土地市场大国企成主角 可能改变房地产市场格局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