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获保险理赔 -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入预算 11省国税违规缓征130亿税款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 -中国欲首次向WTO告欧盟 抗议螺栓重税 上半年汽车出口降六成 -雅加达酒店爆炸9死61伤 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距中国使馆500米 -力拓中国狂卷4000亿 间谍门商誉损失超千亿 首次回应 否认行贿 -京限价房39业主被认定租为商用 将复核资格 市民建议公布名单 -08年高教毛入学率23.3% 全文 学生志愿活动将纳入高招参考因素 -“莫拉菲”已加强为台风 将在广东沿海登陆 局部将有特大暴雨
首页>>社会动态
印尼发生爆炸地点距中国使馆500米 有炸弹未引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两家豪华酒店17日早晨接连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这是印尼数年来发生的首次重大爆炸袭击事件。印度尼西亚警察总长班邦·亨达尔索17日说,爆炸事件是自杀式炸弹袭击。

两起爆炸相隔两分钟

爆炸发生在市中心的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两家酒店相邻,且地处繁华街区,那里是不少外企、使馆和酒吧所在地。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多多·阿迪·苏吉普托说,两起爆炸分别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7时45分和7时47分,嫌疑人在事件中“使用了烈性炸药”。

爆炸发生后,数百名军警立即封锁现场,不断有救护车抵达现场参与救援。包括不少外国人在内的数十名酒店客人逃出酒店,寻找安全场所,其中一些人仍然穿着浴衣。

从现场观察,丽思卡尔顿酒店一层玻璃被震碎,但碎片几乎全部散落在酒店外街道,可以推断爆炸发生在酒店餐厅内,而事发时正值用餐高峰。

亨达尔索当天说,经过调查证实,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制造了爆炸事件,警方已经获得有关证据。但是,他没有透露细节。他说,警方正在追捕与爆炸事件有关的其他罪犯。

近20名外籍人士伤亡

两次爆炸共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死伤者中有近20名外国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挪威和加拿大等国家。

另据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官员17日证实,没有中国公民在当天雅加达发生的两起酒店爆炸事件中伤亡。

英国著名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队原计划18日入住丽思卡尔顿酒店,在印尼举行一场友谊赛。获悉这家酒店遭袭后,曼联俱乐部宣布取消访问印尼行程。

仍有一枚炸弹未引爆

印尼总统苏西洛17日下午说,针对酒店的袭击事件由“恐怖组织”发起,“那些策划和实施袭击的人终将被逮捕,依法接受审判”。

印尼总统顾问贾利·优素福说,万豪酒店的爆炸发生于地下室,警方事后对整个酒店房间展开搜查,在18层一个房间发现一枚未引爆炸弹。警方据此判断,这个房间可能是嫌疑人用以实施整个袭击事件的“控制中心”。

“控制中心位于万豪酒店1808房间,反恐警察在那里找到炸药和一枚未爆炸弹,”优素福说,“专家组成功解除了炸弹威胁。”

雅加达警察局长瓦约诺17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数名袭击者事先伪装成酒店客人待在房间,后伺机发动袭击。

另据警方称,除酒店遭袭外,雅加达北部地区当天晚些时候还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人死亡。

这是万豪酒店第二次受到恐怖袭击。2003年8月5日万豪酒店外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149人受伤。

2002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度假胜地巴厘岛库塔海滩的两个夜总会同时发生爆炸,造成202人死亡,至少330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专稿/专电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印尼酒店爆炸案确认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印尼首都酒店爆炸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
"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举行首次联席会议
巴基斯坦学者公开热比娅与恐怖组织勾结证据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正式拉开序幕 参演部队集结完毕
专家揭秘:世维会多个头目系恐怖组织成员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中亚恐怖组织或策划新疆暴乱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在演习地域集结完毕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