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洪涝致地震重灾区188万人受灾 启动4级响应 -审计署:62个县国税局违规征税23.4亿 消费税流失严重 全文/答问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长江黄河发现新源头 重庆勘探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民族团结教育将纳入中高考 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举报电话公布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国税总局查多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在列 京房价由全国有钱人决定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上半年全国各类事故同比降14.9% 央视新址火灾24人被控制 实录 -大陆银联卡可在台湾刷卡消费 禁止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7-5事件部分遇难者家属已获保险理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熊聪茹 陈思武 黄尹甲子) 17日下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7·5”事件遇难者肖青叶家里,对其亲属进行了现场理赔和慰问。

肖青叶的亲属拿到3万余元赔付款和公司员工自发捐赠的5000元钱后,对保险公司这一举动表示感谢。

5日傍晚,49岁的肖青叶给住院的妻子送饭,途中遭到暴徒杀害。

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后援负责人李军威介绍,该公司15日接到肖青叶家属报案后,按照“特事特办、能赔尽赔、快勘快赔”的原则,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客户身份核准和调查取证程序,17日就将赔付款送到了客户家中。

李军威说,截至17日,该公司共接到客户报案26起,其中有2起确认客户死亡。

目前,新疆其他寿险公司也已启动保险业应急预案,开始了“7·5”事件受害者相关赔付工作。新疆各保险公司已接到投保人伤亡报案78起,预付保险金59.74万元。其中,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乌鲁木齐公司已向3名客户支付了共计30万元的赔付款,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已有19起受伤者客户报案。

目前,各保险公司正在进行投保人报案登记、查勘定损等工作,今后将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做好后续保险服务。

“7·5”事件发生后,新疆保监局在第一时间启动保险业应急预案,加强行业应急值守和维稳相关工作,要求各保险公司加强报案管理,延长报案时限,保持报案热线电话畅通,保证人员到位、处理到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7-5事件肇事者涉嫌触犯20多项罪名 将从重从快惩处
乌鲁木齐"7·5"事件197人死亡 108具遗体确认身份
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97人
专家:少数民族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在新疆超过汉族
专家:乌市7月10日关闭清真寺不违背伊斯兰教规
国新办就民族和宗教政策举行集体采访(实录)
中使馆提醒在阿尔及利亚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巴基斯坦学者公开热比娅与恐怖组织勾结证据
图片新闻: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