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6·29"郴州铁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上海倒塌楼盘现"一成首付"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30公里内均有震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氯苯罐爆炸引发事故

各级政府迅速投入抢险

穿过四道警戒线,记者进入了洛染公司厂房。厂房内的建筑全部遭到严重损坏。窗户已全部破碎,连铝合金窗框都向南侧凹陷数厘米。工厂办公室内一片狼藉。厂区内停着的一辆大型宇通客车厚厚的窗户玻璃也破了很多洞。在爆炸的中心地带,泥土已经全部变成焦黑色。墙壁、机器残破不堪。仅拍摄几张照片的时间,浓烈的刺激性气味已使记者泪流满面。

在现场,记者见到偃师市代市长、抢险指挥部指挥长刘尚进,他已经在现场连续工作12个小时了。

刘尚进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系大型股份制民营企业,始建于1985年,主要生产染料中间体对硝基二苯,固定资产5200万元,在册职工180余名,企业证照齐全。现已初步查明,事故是因不明原因引发对硝基二苯爆炸,引起氯苯中转罐着火,又引发氯苯罐爆炸所致。

刘尚进说,发生爆炸并燃烧的氯苯罐容量约20吨,其中装有氯苯约10吨。在其附近,还有10余个同样的氯苯中转罐,存有氯苯200吨左右。消防官兵迅速进入爆炸点,控制了火势并搬移了未着火的中转罐,防止了更大爆炸事故的发生。

爆炸发生时,洛染厂房内有在岗及值班人员17人。截至记者发稿时,人员搜救工作已经全部完毕。17人中已确定7人遇难,9人仍在医院救治(其中1人为重伤),1人平安回家。

在偃师市人民医院等各家医院接受治疗的受伤群众均有被坠落物砸伤或击中后的皮外伤,已全部得到免费的妥善救治。

事故发生后,偃师市、洛阳市及河南省有关领导迅速紧急赶赴现场。洛阳市迅速成立“7·15”事故抢险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组、现场稳定组、医疗救治组、群众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善后工作组等6个工作小组,配合有关部门和专家开展工作。

密切监测水体及大气污染

洛阳实时公开最新情况

记者从洛阳“7·15”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河南省、洛阳市环保部门对地下水、伊洛河尤其是伊洛河与黄河交汇处的地表水进行了严密监测,目前没有发现氯苯超标的现象,爆炸暂未对水体造成污染。

有关专家对爆炸发生地附近的空气成分进行了分析。在爆炸地下风向160米处,空气中氯苯含量为每立方米0.6毫克,下风向300米处氯苯含量为每立方米0.5毫克。即300米内为轻度污染,300米外为安全范围。

从15日凌晨3时开始,抢险指挥部连续向省市报告事故处理进展并实时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布最新情况。15日,宣传工作组已接待境内外数十家媒体的采访。

据悉,洛阳“7·15”事故抢险指挥部将继续配合省、市有关部门和专家,现场监测、分析,防止大气、水污染等次生灾害发生;加强现场围观人员控制和解释、疏导工作,保持现场稳定;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统计群众受损情况;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所有受伤人员;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治理整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迅速开展调查,进一步核实事故发生原因。

来源: 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河南偃师染化厂事故可能系中转罐爆炸所致
河南化工厂爆炸死亡人数升至5人 2人下落不明
河北钢铁集团矿井爆炸死伤人员身份确定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石人沟矿爆炸致8死6伤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河北石人沟矿爆炸事故致8死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矿井爆炸致8死6伤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续 矿主私藏炸药可能达12吨
长沙一家批发市场发生爆炸2人死亡
夜光云研究显示通古斯大爆炸或由彗星引起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