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社会动态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5大"猛料"全是谎言(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说错话”是因为“吓昏了”?

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的调查记录和视频、音频资料中看到,李利群承认自己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错了话”、“有点夸张”,而说错话的原因是“吓昏了”。以下为部分调查记录:

问:请你把6月5日那天你看到的公交车着火的情况讲一下。

答:那天早上大概7点钟左右,我骑自行车从二仙桥出发到我妹妹家去找她借钱……大概7点30半左右,我到了我妹家,她把钱拿给我后我就骑车往回走了。

问:你第一眼看见那辆公交车的时候它是什么样子?

答:已经烧成光架子了。

问:你看到它在什么位置?

答:停在川陕立交桥快要下完桥的地方。

问:你有没有打电话报警?

答:没有。我只看见旁边有人打电话报警,我当时110、119、120都没打。

问:今天询问你所说的情况与6月5日那天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情况为什么不一样?

答:因为当天记者采访我之前我已经(被现场的情况)吓昏了,过了一会,周围好心人给我喝了矿泉水,把我救醒了。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我头很晕,所以当时我说错了话,我今天所说的就是我在2009年6月5日所看到的情况。

言必虑其果是公民责任

事情至此真相大白。在采访调查中,记者为李利群前后矛盾的言行深感震惊,同时也了解到,因为她“说错”了话,不仅对当事人造成了伤害,对急切期待事实真相的公众形成了误导,而且事故的调查工作也受到了严重干扰。这番曲折告诉我们,言必虑其果,在信息传播迅速、影响广泛的今天,每个公民在发表言论时都应该保持一份责任感。(据四川新闻网)

来源: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工作遭遇谎言干扰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新增1名特危重伤员
中国平安首家赔付2名成都公交车遇难客户
公交车燃烧事件:成都“亡羊” 全国如何“补牢”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成都公交车燃烧敲警钟 各地"补牢"查隐患保安全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7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名遇难者DNA样本提取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尚不能确定为自燃 25名遇难者DNA样本提取
成都交委主任:公交车燃烧事故尚不能确定为自燃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成都一公交车今晨发生自燃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图)
四川成都一公交车发生自燃 初步核实24人遇难(图)
上海公交车撞出租车 造成三死二重伤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