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启动冻猪肉收储 防生猪价格过度下跌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日照交易中心遭"棒喝" 中钢协叫停铁矿石投机 五矿成功收购OZ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联合国通过定期审议中国人权文件 环境规划署代表递交全权证书 -到8月底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国字号"假高校网上设陷阱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首页>>文化发展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0日,据悉,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兵马俑一号坑将于2009年6月13日进行第三次考古发掘。有关专家称,本次考古发掘有望揭开秦兵马俑目前存在的许多谜团。中新社发许康平摄

这是将于13日下午开始第3次考古发掘的秦兵马俑一号坑发掘现场(6月13日摄)。

时隔24年,秦兵马俑一号坑继1985年第二次发掘后,今日下午1时将迎来第三次发掘。即将发掘的200平方米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人们期待着。

发掘区域已被清理平整

昨日,秦俑博物馆内游人如织,即将进行第三次发掘的兵马俑一号坑更是备受青睐。人们在参观时,眼睛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一号坑中间偏西北的区域,该区域属于第三次发掘范围,已被工作人员用红色带子围了起来,并已被清理平整。

在一号坑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布置现场,今日下午13时,一号坑将启动第三次发掘,届时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一号坑仅发掘了三分之一

据专家介绍,在目前发现的兵马俑坑中,一号坑最大,东西长230米、宽62米、距地面深约5米,总面积达14260平方米,而目前仅发掘了三分之一。

被称为“秦俑之父”的袁仲一曾著书对一号坑提出了“一号坑应为军阵”的观点。专家根据每个探方里(把发掘区划分为若干方格,分工发掘,这些方格叫探方)兵马俑排列的密度推算,全部发掘后可出土兵马俑6000多件,其中以步兵居多。目前,一号坑经前两次发掘(第一次为1978年到1984年间)共清理出土兵马俑1000多件。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秦始皇兵马俑迎来第三次考古发掘(组图)
秦兵马俑一号坑将第三次发掘 有望破解千古之谜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中国兵马俑复制品展
狮子山下兵马俑之谜:什么让工匠冒天下大不韪?
兵马俑为何不戴头盔? 或因盔甲重妨碍杀敌晋爵
媒体揭秘兵马俑的神秘主人 并非秦始皇另有其人?
中华世纪坛上演“空中飞人”与提线“兵马俑”
102尊兵马俑灯亮相奥运文化广场(图)
图片新闻:
中国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最高补偿2.4万(图)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