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胡锦涛:全力制止流感疫情传播 四重点工作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首页>>社会动态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网友心系汶川倾诉"八种心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8日,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筹备“5.12”一周年隆重大展中,收藏了争议新闻人物“情义男”吴加芳背着亡妻所骑的那辆摩托车。 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5月8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双腿及不满周岁女儿的舞蹈教师廖智,用残缺的肢体在香港商场表演,博得在场市民的掌声。 中新社发 谭达明摄

心情五:坚强——多难兴邦,告慰逝者何须泪?

“那年那月那时间,天地不仁天地裂;痛失至爱痛失你,揪心揪肺悲欲绝。长笛一声举国哀,生死不离寻你来;短信隔世犹念子,大爱千秋护英才!始信人间有真爱,多难兴邦无虚言;告慰逝者何须泪?化作五彩补苍天。”这是网友凉都陈川写下的诗歌《悼汶川之殇》。在灾难过去后的今天,人们选择了不再流泪,而是用坚强的面孔来面对生活。

心情六:骄傲——为灾难后的雄起而自豪

一位网友说:“地震时,中国人民的团结勇敢刚强让世界明白了五千年文化的泱泱大国是如何战胜困难的;地震后,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让四川懂得同胞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而如今,一切都以过去,尘埃落定,事实证明:中华锦秀终如固,四川如画始迎春。”

“无论我是躺在废墟里的那个,还是站在这里的这个。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温暖和骄傲!”

心情七:虔诚——祈祷我们的生活会更好

网友“蚊子”说:“废墟、残垣断壁、山河呜咽……也许这样的字眼再次蹦出时,心里还会一震,痛苦很难忘记,但是美好的生活可以继续,欢乐的日子可以继续,但愿汶川人过的生活坚强、精彩、美满、幸福。

网友zqw写下祝语:“一切的灾难都有结束的时候,但是无暇的美好是永恒的。你们是勇敢的,当黑暗渐渐退散,阳光会眷顾你们,幸福会悄然走到你们身边!”

心情八:决心——“汶川,等我毕业去找你”

这是一位叫做邢筱筱的网友留下的文字,仅寥寥数语,却深深感动了我们。

当然,中国不止一个“邢筱筱”,有许多网友都计划着或正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一直都想去四川做一些事情!我觉得去四川做一名义工是很光荣的一件事!希望四川更快的恢复建设,人们更快得从过去走出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汶川地震名人今何在?"救援狂人"废墟上办婚礼
国土资源部:"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重大发现
汶川地震成都4307人遇难 直接经济损失1247亿元(实录)
汶川地震唤醒中国民众慈善热情 捐赠达700多亿
汶川地震成都市4307人遇难 直接经济损失1247亿元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实录)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
汶川地震博物馆11日开放 "范跑跑"眼镜入藏
汶川地震一周年:新宅基地暖民心
汶川地震一周年:共同在板房中成长[组图]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祭
汶川地震一周年:灾区花朵 快乐绽放[组图]
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 妇联设立1.5亿基金惠及妇女
汶川地震周年纪念:川渝共建崇州震后"生命线"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汶川地震妇女受灾严重 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4465人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