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全力制止流感疫情传播 四重点工作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首页>>贸易发展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取得二十一项政策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5月11日,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共同主持此次对话。图为王岐山、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左)、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右)在会议现场。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一日电(记者魏群)以“中英加强合作,支持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今日在此间举行,中英双方就支持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促进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发展、加强能源和环境合作支持绿色增长、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二十一项政策成果。

经过共同努力,中英此次对话达成以下共识。

一,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落实G二十伦敦峰会成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二,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三,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四,加强两国金融监管和金融服务业的交流与合作,高度注重金融稳定,继续推动金融监管改革。

五,扩大双方在节能增效、新能源开发和利用,以及核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可再生能源政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和技术转让,推动可持续发展城市合作和区域城市合作。

六,加强服务和技术贸易合作,进一步扩大航空、环保、生物技术、医药、电子和先进工程等领域的双边贸易,深化创新和技术项目的合作,力争实现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六百亿美元的目标。

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锁定WTO多哈回合谈判已达成的共识,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

八,英方重申支持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承诺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中国财政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英国财政部、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部、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就业和养老金部、国际发展部、金融服务局和英格兰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对话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王岐山为《金融时报》撰文:加强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财政部官员透露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四大议题
中英处置掷鞋事件内幕:剑桥校方密集公关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中英关于加强合作应对金融危机联合声明(全文)
中英签署备忘录 商标战略双边合作总体框架建立
改革开放30年:中英街兴衰见证中国市场经济崛起
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主题歌《我和你》(中英文歌词)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