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胡锦涛:全力制止流感疫情传播 四重点工作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首页>>社会动态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网友心系汶川倾诉"八种心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1日晚,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志愿者点燃2009支蜡烛连成“中国”版图图案,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在观看温总理的题词“多难兴邦”。 中新社发 吴芒子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陈琳娜) 随着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的到来,中新网的留言板上贴满了网友们的心声。他们有吟诗作赋,有为逝者哀悼,更多的则是为那段日子以来,中华民族表现的惊人凝聚力而感到自豪,为地震灾区明日的重新崛起而祝福。本网总结了网友倾诉的“八种心情”,借以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心情一:牵挂——心系灾区,断不了的牵挂

网友一荷说:“虽然我们相隔遥远,虽然我们素不想识,虽然我们没有通过电话,我的心一直在为你们默默地向上天祈愿!孩子们呀,你们会有个快乐的童年!老人们能有个幸福的晚年!你们会有自己的新家园!”,

网友李建国说:“四川是我的第2故乡,汶川地震那天恰好是我的生日,我与四川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年啦,我时时刻刻牵挂着故乡灾民的生活。希望他们能生活得幸福,坚信他们一定能够生活得幸福!”

一位已离开家乡的小朋友Fish还通过网络找到了以前的小伙伴:“去年和我一起在绵阳经历地震的伙伴们,祝愿我们都幸福,有机会回到绵阳的,去替我多看它一眼,我也想回来,小美,力力,在绵阳一定要过得幸福。”

心情二:温暖——所有中国人的心连在一起

在《讲述我与汶川的故事中》,一位母亲骄傲地说到:“汶川地震后,我上初中的儿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他拿出了攒下的零花钱共52块1毛!好巧合的数字啊‘521,我爱你’!”

还有一位做过志愿者的网友留言道:“去年5月我去地震灾区支援,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父母都不在了,可是她很坚强,她告诉我她会勇敢的活下去,还说以后考上大学,一定来北京找我,转眼一年过去了,希望她一切都好。”

来自日本的网友“秋浦寒川”感慨地说:“一年了,每每想起依然会泪湿眼眶,不是因为悲伤,是因为感动,感动着一个叫做“中国人”的名字!”

心情三:感动——难忘总理的白发

一位网友在留言中写到:“过去的一年,无论是亲民爱民的总理还是无私奉献的人民子弟兵,亦或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都让人由衷敬佩,他们的无私无畏、他们的英勇顽强无不使世人感受到温暖的阳光。”

另一位不知名网友还为总理写下一首词《忠天鉴——总理那五日》:五月珍辰,南巡豫,归人未歇。安能料,川飞讯恶,地开山裂。旋上专机踏蜀国,空中告民援川切。帐蓬灯,策救灾铿锵,教人铁。残垣壁,攀援血,泥泞路,多跤跌。救众生,余震迭,尘辕辙。快列直升加轮渡,轴连五夜阴霾月。瘦多多,拯万众生还,惊天阙。

心情四:乐观——“地震我们都走过来了,我们还怕撒子!”

一位四川网友廖建新说:“四川人个子矮小,但吃苦耐劳!地震算得了什么,我们不是已经抗过来了吗?继续努力吧!四川人!让海内外的人都为之赞叹!”。

“还怕撒子……地震我们都走过来了,我们还怕撒子……来撒……雄起撒……-----From:我是四川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汶川地震名人今何在?"救援狂人"废墟上办婚礼
国土资源部:"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重大发现
汶川地震成都4307人遇难 直接经济损失1247亿元(实录)
汶川地震唤醒中国民众慈善热情 捐赠达700多亿
汶川地震成都市4307人遇难 直接经济损失1247亿元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实录)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
汶川地震博物馆11日开放 "范跑跑"眼镜入藏
汶川地震一周年:新宅基地暖民心
汶川地震一周年:共同在板房中成长[组图]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祭
汶川地震一周年:灾区花朵 快乐绽放[组图]
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 妇联设立1.5亿基金惠及妇女
汶川地震周年纪念:川渝共建崇州震后"生命线"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汶川地震妇女受灾严重 死亡和失踪妇女约14465人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