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钟南山介绍猪流感主要危害青壮年人群原因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首页>>社会动态
国台办表示将妥善解决台方参加世卫大会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致函邀请中华台北卫生署派员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就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应询表示,近期,两岸有关方面就台湾同胞关心的参加世界卫生大会问题进行了沟通与协商。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28日致函邀请中华台北卫生署派员作为观察员出席5月18日至2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台湾方面已回函表示接受邀请。

    2005年,国共两党共同发表“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提出在促进恢复两岸协商后,讨论台湾民众关心的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包括优先讨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问题。去年12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郑重表示,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在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通过两岸务实协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

    去年以来,两岸关系迎来了难得历史机遇。两岸双方本着“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共同努力,创造条件,通过务实协商,妥善解决了台湾方面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问题。这充分体现了大陆方面一贯高度重视和积极维护台湾同胞卫生健康福祉和切身利益的善意,也充分展现了大陆方面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诚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卫邀中华台北卫生署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
世卫邀请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大陆回应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参与世卫大会问题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