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维和部队被赞了不起 0美元建198立方米军械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参与海地维和的125名边防官兵中,胡志海是为数不多的士官之一;在维和防暴队中,他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后勤保障人员。然而胡志海不仅荣获联合国颁发的维和勋章和公安部授予的维护勋章,在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请功的报告上,他还名列一等功榜首,成为一名让人羡慕的英雄。

两个月:“小胡”变成了“老胡”

胡志海原是江苏边防总队盐城支队的一名五级士官。2007年底,他参加了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负责机械维修和后勤保障工作。在海地的2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用汗水在维和营地浇灌出一片希望的绿阴。

现年35岁的胡志海个头不高,敦厚矮胖的他总是笑眯眯的。在精英汇集的维和防暴队中,是那么的不起眼。最初在昆明参加集训时,大家都无一例外地把这个不怎么吭声,整天埋头鼓捣机械的小伙子喊做“小胡”。

云南人爱吃米线,这次参加维和的云南边防官兵都想在海外也能吃上米线,于是他们买了一个米线机,准备远渡重洋带到海地。谁知米线机买回来后,第一个反对的就是胡志海。置办东西的那位同志当即与他理论起来,说自己买的是价钱最高的机器,应该不会有问题。胡志海见那人工作做不通,就直接找到防暴队领导,以他的专业知识对领导说,眼前这台机器看着花哨,但不耐用,带到国外坏掉后,可就叫天天不天应,叫地地不灵了,所以一定得退掉。领导看胡志海的认真劲儿,当即拍板:小胡,听你的,米线机由你全权负责购买。

事实证明,胡志海的眼光是敏锐的,由他亲自挑选的米线机,虽然样式不咋的,但功率大、耐用,而且还便宜。后来带到国外,没有维修过一次。也就是从那次,队领导放出话来:以后只要是购买电器,全由胡志海说了算。

第一次有人叫他“老胡”,是在防暴队移师到河北廊坊武警学院集训时。一次演习途中,一辆卡车突然抛锚了,驾驶员忙乎了半天,车依然没有动静。胡志海赶到现场,三下五除二就把问题搞定。看着又重新发动起来的卡车,队领导拍着胡志海的肩膀赞许地说:“老胡,你真行。”

领导开口称胡志海为“老胡”,喊着喊着,全队竟都改口叫他“老胡”了。再后来,队员们也发现这个不怎么说话的胡志海,竟是个“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能人。洗衣机不转了,他去鼓捣两下准好;电冰箱坏了,他一出手就灵。渐渐地,他在战友的口中就真成了“老胡”。

不过,真正考验“老胡”的是到达海地后的日子。这里的艰辛,远远超出了他先前在国内的想象。

来源: 中国青年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组建 二月中旬出征
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160名官兵回国
北京军区第五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出征启程(图)
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获联合国维和勋章(图)
中国将军:美欧要中国派维和部队却对华军售禁运
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荣获和平勋章
中国首批赴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后续分队出征(探秘)
中国维和部队第5次轮换工作圆满结束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