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社会动态
"心印宝岛万人行"首发团乘"海洋神话号"邮轮抵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4日,载有1600名大陆游客的“海洋神话”号豪华邮轮从上海缓缓启航。当日下午5时许,由中国港中旅集团组织的“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航台湾启航仪式,在上海北外滩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这是自两岸基本实现“三通”以来的第一个邮轮赴台旅游团。新华社发

3月14日,由中国港中旅集团组织的“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航台湾启航仪式,在上海北外滩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这是自两岸基本实现“三通”以来的第一个邮轮赴台旅游团。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新华网台北3月16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16日上午8时30分许,由港中旅集团组织的“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发团1600人,乘坐“海洋神话号”豪华邮轮抵达台湾基隆港,这是自去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施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旅游团,也是两岸“三通”基本实现以来第一个邮轮直航团。

基隆港派出前导船喷洒三支水柱,以最高规格礼仪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在码头上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上,祥龙瑞狮和极富台湾民间特色的“八家将”齐舞,鼓乐齐鸣,岸上的欢迎民众和船上的游客相互招手欢呼,“欢迎你”呼声此起彼伏。

基隆市市长张通荣以及台湾的旅游、交通等部门的官员参加了欢迎仪式。

“海洋神话号”是14日由上海出发经过近40小时的航行抵达基隆的。

据介绍,安利此次1.2万人包乘豪华邮轮赴台旅游,将分9个批次,每航次历时6天7夜,分别停靠基隆、花莲、台中等港口,游览台北故宫、基隆夜市、太鲁阁、日月潭等著名景点,并将品尝台湾美食,感受台湾风情。

安利公司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颜志荣表示,来台访问的是公司的精英职工,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来台湾旅游,对于能够亲自体验憧憬已久的宝岛美景、美食以及风土人情,都倍感幸福。

张通荣对大陆游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有朋自远方来,也带来了两岸美好的愿景,希望大陆朋友台湾之行喜悦、顺遂、愉快。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台湾液晶面板企业淘金大陆“家电下乡”商机
温家宝想到台湾走走看看:走不动就是爬也愿意去
两岸水上摩托车选手拟5月携手横渡台湾海峡(图)
探秘台湾“使馆区”:十八国挤在一栋楼里(图)
台湾开放日月潭蒋介石专用教堂供游客使用(图)
台湾方面回应李肇星访台愿望:只要申请都欢迎
大陆刺激经济计划为台湾电机业创造巨大商机
贾庆林:2008年政协接待台湾各类访团500多人次
中方对美议员提纪念与台湾关系法决议案强烈不满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每年赴钓鱼岛一次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