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嫦娥一号撞击坑将由嫦娥二号补拍 中国女宇航员最早2015前飞天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首页>>社会动态
台湾方面回应李肇星访台愿望:只要申请都欢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袒露心声:“我特别期待尽早到我们国家美丽的宝岛台湾去看一看,我还从来没有去过,那是我的一个梦想。”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前外交部长、现任全国人大发言人李肇星表示希望去台湾看看,台湾当局“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回应说,没有任何限制,只要申请都欢迎。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袒露心声:“我特别期待尽早到我们国家美丽的宝岛台湾去看一看,我还从来没有去过,那是我的一个梦想。”

在发布会上,有台湾媒体提问说:“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全国政协已与台湾展开人员互访交流,全国人大是否也有这样的计划安排,发言人您本人是否也想会到台湾去访问?”

“您说得太对了!”,李肇星说道:“多少年来,我走到许多地方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我们祖国那块宝贵而又美丽的岛屿。”他还不吝篇幅引用“女娲补天”这个中国神话传说,抒发对台湾的迷恋与向往。

李肇星说:“我特别兴奋的是,现在看到两岸关系正在积极向前发展,两岸人民正在进行着友好和平的交流和合作。”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指出,人大、政协两会对两岸关系的意义,是扫除近年两岸冲突的因素,正式跨进和平发展阶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媒看两会发言人:李肇星朴实乡土 赵启正幽默
中国将继续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 李肇星发言被误读
李肇星"亮相"人大新闻发布会 妙语集锦(图)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风采[图]
李肇星回应兽首铜像拍卖 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
李肇星:到今年1月底中国现行有效的法律231件
李肇星:大会主席团171人组成 王兆国为大会秘书长
李肇星:人大会期较短与会议议程及节约办会有关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