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社会动态
干扰温总理演讲的剑桥学生身份曝光 已逃离宿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掷鞋者档案

姓名:马丁·杨克

年龄:27岁

学历:研究生

国籍:德国

专业:病理学系

爱好:洞穴探险

在温家宝总理剑桥大学演讲过程中掷鞋被捕的男子身份已经确认。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披露,掷鞋者是剑桥大学病理学系高年级研究生、27岁的德国人马丁·杨克(Martin Jahnke)。

据报道,马丁告诉朋友说,他对身份被曝光“很沮丧”,本周已经暂时逃离了达尔文学院的宿舍,躲了起来。不过,就在明天(10日),他将前往剑桥地区法院接受问讯。当地警方此前以违反公共治安罪对他提起了控告。

剑桥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女学生告诉记者,剑桥华人学生原本打算在10日庭审当天自发组织一次请愿活动,要求这名学生道歉,并呼吁友谊,增进大家对中国的了解。但后来因为接到消息说,这名德国学生已认错道歉,中国大使馆方面也已明确表态,不能因此影响中英两国的友谊,因而大家最终商定取消这次活动。

常担任指导本科生工作

据披露,马丁是剑桥大学病理学系约翰·斯罗斯戴尔(John Trowsdale)教授研究小组的研究生。马丁主要对极易引发疾病的糖尿病、多发性硬化和关节炎等进行遗传学研究,还曾在《生物化学杂志》上发表过论文。

马丁还是剑桥大学洞穴探察俱乐部的主要成员之一,定期到威尔士、英格兰西南和北部进行探险。从剑桥大学洞穴探察俱乐部的网站上可以看到,马丁在俱乐部中主要负责培训俱乐部成员参与探险。

报道称,马丁入校已经多年,日常还承担指导本科生的任务,并常常主持午间研讨会,给人的印象是“勤奋且安静的”。而向温家宝总理掷鞋的失当行为则让他陷入麻烦——不仅是在档案上记下前科,而且有被学校开除的可能。有关整个事件的视频在网络上点击率颇高,仅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该视频的点击率就近百万次。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驻英大使:干扰温家宝演讲者对自己行为后悔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 就演讲受干扰一事致歉
剑桥学生披露温家宝总理演讲受干扰始末
温家宝从容应对干扰 扔鞋者为冷门专业博士生
温家宝在英国演讲 从容应对骚扰赢得全场尊重
温家宝剑桥演讲时遭掷鞋干扰 现场师生强烈反对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