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赴美旅游团车祸原因查明:侧门打开致失控 司机疏失可能为主因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上海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首页>>交通
各省正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原则为逐步有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国家燃油税改革方案,取消六项收费,并将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记者今天在网上发现,众多网民对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的政策还是模糊不清,如有网友说:“燃油税开征之日就是二级公路收费站关门之时”“义乌到金华不是一直在收费吗?”“可以去湖北枝江市金钟寺收费站查一下,我初十从那儿过的时候还收了十块钱”

网友言论折射对二级公路有些仍在收费的不解与不满。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今天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取消政府还贷的二级公路收费是国务院确定的燃油费税改革中的内容,原则是逐步有序。所谓逐步,就是根据各地经济和财力等实际情况有步骤地取消。因为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涉及到原建二级公路的债务以及收费人员的安置等问题;所谓有序,就是分期分批实施,根据各地人民政府对这一项工作的安排和承受的能力有步骤开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十四个省区市作为试点省份正在开展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有关工作。如广西交通厅厅长黄华宽说,广西计划用10年时间分三批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蜀东透露,云南在加紧进行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同时,也将积极争取把新建的二级路统一纳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计划中。

网友们提到的收费路段可能不是该省首批取消的路段。取消二级收费、取消哪一段二级公路的收费、什么时候取消某段二级公路的收费权,仍然在地方政府手中。

来源: 法制日报

相关文章:
交通部回应“部分二级公路改一级继续收费”传闻
交通部:严控将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继续收费
全国铁路、公路充分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交通运输部将调整收费公路政策
广东逐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中国14个省区将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出台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