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首页>>期货政策
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券商准备股指期货冲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券商对股指期货推出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一直在持续、稳步推进中。记者获悉,作为首家取得期货IB业务资格的银河证券,日前启动了开展期货从业资格集中申请工作。

在银河证券下发的《关于开展期货从业资格集中申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明确指出,期货从业资格的集中申请工作是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规则(试行)》的规定,为配合公司IB业务而开展的。

同时,《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按照协会、公司要求做好本单位从事期货业务人员的资格申请工作,尤其要督促IB业务人员参加从业资格申请。”

某券商经纪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尽管此前曾有不少证券经纪人考取了期货从业资格,但都属于个人行动。明确为了配合IB业务开展,由公司统一组织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申请工作在券商中恐是尚属首次。

“券商直接参与股指期货业务,取得IB业务资格仅仅是第一步。此次券商开展的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工作显示出券商的准备工作已开始进入到最后阶段。”上述人士指出,“人员资格申请完成后,券商可随时开始股指期货IB业务。”

而与集中开展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工作看上去有些矛盾的是,近来,不少券商撤销或合并了原有的衍生品部。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券商预计股指期货在中、短期内难以推出。

“应该说,股指期货在短期内难以推出已经成为市场共识。”然而,业内人士也指出,券商撤销衍生品部的行为与集中开展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工作并不矛盾。“因为证券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是券商开展股指期货IB业务的必要条件。”

实际上,自从股指期货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始终在稳步推进。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主管期货工作的姜洋在本月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将“深化完善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积极创造条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周道炯表示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成熟
证监会主席助理:股指期货将作更谨慎安排
专家称出台股指期货不应受美金融风波影响
专家解读股指期货为何难产 对其风险是否可控存疑虑
专家认为:奥运会前推出股指期货不一定合适
股指期货迟迟不出 券商旗下期货公司普遍亏损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