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首页>>股市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涨幅最高达1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昨日,大盘已连着三天阴跌调整,上证综指更是率先回至11月末的“原形”。不过,八成个股仍然坚守本月以来反弹成果,约五成个股仍留有至少一成的升幅。

在本周已连续两天走弱的“阴霾”下,昨日两市大盘再承势走低,反弹力量不济,沪指最终收于1863.80点,已低于11月28日收盘时的1871.16点。在连续三天的下跌中,沪指累计下跌7.66%,先于其他众多指数,回到了上月末的“原形”。

在大多数板块身陷“绿池”时,昨日教育传媒、保险、商业连锁板块整体抗跌走强,酒鬼酒代表的酿酒类个股、东方航空为代表的航空股等,纷纷跃居个股涨幅榜的前列。这些热门板块也同样是在本周前三天的阴跌中“受损”最少的,餐饮、传媒、航空运输、食品制造等板块本周至今跌幅均不足4%。一些热门股的逆势大幅冲高,也成为了游资热钱活跃地。中科合臣三天涨幅逼近三成,上柴股份、汇源通信、武汉中商、春晖股份、东方金钰等股价升幅逾两成。

尽管大盘昨日重回上月末水平,但两市也仍有八成个股留有涨幅,约五成个股仍至少有一成的升幅。据统计,从12月1日至昨日收盘,*ST北生股价已翻一倍,光华控股、东方宾馆、罗平锌电、川投能源等累计的涨幅超过六成,约三百只个股同期涨幅在两成至五成不等。

相反,中石油、中石化、国电电力、中国铝业、中国联通等部分权重股表现弱势,加速了大盘的回归。本周三天,中石油累计下跌7.8%,中石化累计下挫9.1%,中国联通下挫8.8%,华侨城A、大唐发电、武钢股份、保利地产等不少权重股三天累计跌幅都超过了10%。受小非减持压力影响,长江证券、海通证券成为空军排头兵,12月以来的跌幅都超过了一成。作为市场另一重要板块,银行股表现略强,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本月至今涨幅仍在10%以上,对大盘形成有限的支撑。

连续三天的下跌后,本月仍留有涨幅的多数个股能否保留成果?昨日大盘破位下行、整体量能萎缩引起市场的担忧。长江证券认为,始于1664点的这波反弹行情可能告一段落,后市大盘将以震荡走弱为主要运行趋势。建议仓位较重的中线投资者实施减磅操作,如遇反弹可加大减仓力度,而短线投资者可在股指有企稳迹象时选择题材股进行低吸高抛操作。 (杨晶)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涨跌幅(%)

600556.SH *ST北生 100.65

000546.SZ 光华控股 67.27

000524.SZ 东方宾馆 66.91

002114.SZ 罗平锌电 63.09

600674.SH 川投能源 60.85

000586.SZ 汇源通信 59.05

600193.SH 创兴置业 59.01

002253.SZ 川大智胜 58.92

600783.SH 鲁信高新 56.97

600084.SH ST新天 56.54

600490.SH 中科合臣 56.02

002091.SZ 江苏国泰 55.80

002181.SZ 粤传媒 53.88

600890.SH ST中房 53.01

000819.SZ 岳阳兴长 52.0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每年12月基金操作最努力 重仓股涨幅最大
开盘:利好政策影响沪指暴涨9% 1200余只股涨幅超8%
上半年十大牛熊股浮出水面 最牛股涨幅近112%(名单)
亚太股市普跌 A股涨幅逾2%
刘明康:A股涨幅不高 30元=铁底 中石油价翻番? 探秘十大牛熊股
*ST棱光复牌暴涨1097.52% 创A股涨幅最高纪录
沪深两市B股涨幅再度超过A股
周二两市继续小幅上扬 金融、有色金属股涨幅居前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